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推广课程

浙江大学-中小学校长培训班

更新日期:2022-11-23 访问次数:21433次
       中小学校长是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是学校发展的领路人,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所在。新时期需要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促进校长专业化发展,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中小学校长队伍。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浙江大学雄厚的教学、科研、师资等资源优势,整合与吸纳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中小学校长和特级教师等教育实践名家,同时借鉴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方法及模式,形成融系统性、前沿性、创新性于一体,以学科交叉、实践引领、定制培养为特色的浙江大学教师教育培训体系。

       学院目前已成功举办国际性及“国培计划”“省培计划”“校本研修”等各类教师教育培训特色项目,先后为各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提供基于地方特色需求的教育行政领导、校(园)长、教师、教官人员专题研修培训,积累了丰富的教师教育专业性培训经验。

 
【培训对象】各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中小学校长
【培训地点】浙江大学各校区。
【培训师资】高校学者(以浙大为主)、党政领导干部、企业高管和智库行业专家等一流师资资源。
【培训费用】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
培训证书】浙江大学颁发的“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结业证书”。
【课程设置】课程仅供参考,可根据委托单位量身定制培训课程
【培训方式】面授学习(理论授课、现场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模拟等);线上学习(录播、直播等相结合);混合式教学(面授学习、线上学习等相结合);“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

课程模块
课程内容(仅供参考)
天数
学校建设
中小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半天
中小学校财务管理案例
半天
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与数字化转型
半天
中小学应急疏散与应急救护(实验室安全)
半天
现代中小学规划设计与发展趋势
半天
现代中小学管理之道与管理创新
半天
中小学校园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半天
学校核心竞争力与学校品牌建设
半天
教学质量提升的新途径:中小学学校考试管理机制的优化
半天
中小学教研组建设与活动设计
半天
新时代中小学校本教研活动的策划与实施
半天
机器人创客教育在中小学教育中意义与方法
半天
区域中小学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改革
半天
中小学生家国情怀教育的理论与实践
半天
综合素能提升
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的中小学校长转型
半天
《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标准》解读
半天
谈谈中小学校长纪律监督的相关问题
半天
浙江特色与浙江经验
学校人文资源的开发与德育管理——以郁达夫中学实践为例
半天
新时代·新作为:教育政策新变化与杭州的应对之策
半天
浙江第三方教育评估现状调研与推进研究
半天
现场教学
杭州市学军小学
主题: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
半天
杭州建兰中学
主题:轻负高质,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
半天
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
主题:基于“荷文化”理念的美育化办学理念
半天
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
主题:“宏志教育”与“宏志精神”
半天
 
【培训保障】
1、办学设施:现有报告厅、U型教室、情景模拟室等各类教室,为教育培训提供了完善的教学保障。
2、住宿服务:除新宇培训楼、干训楼、浙江大学培训服务中心、神农宾馆等校内住宿外,还与校园周边近百家宾馆签订了合作协议。
3、饮食服务:校区内现有自助食堂、怡和楼自助餐厅、池畔苑餐厅、神农海鲜坊等可提供饮食服务。
4、生活保障:校区图书馆拥有藏书百余万册;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设施齐全。
 
【全过程质量管理】 
1、培训前:组建项目工作组全程服务,并公布联系方式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成立班委会,明确班委的工作任务与要求。
2、培训中:班主任全程跟班听课、监控课堂纪律;专、兼职教学督导随机听课并提交质评报告;建立微信工作群和质控日报机制进行全过程实时监管。
3、培训后:将从项目概况、教学安排、学风建设、学员反馈等方面认真总结培训实施情况,形成该培训项目的质量报告并及时送交委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