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推广课程

浙江大学幼儿园园长研修项目·课程|参考模块模式B

更新日期:2022-10-20 访问次数:2760次
 
     浙江大学 · 幼儿园园长研修项目
 

 

       幼儿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根据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文件精神,指导幼儿教育工作者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努力造就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人民满意的幼儿园园长队伍,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国教育梦提供坚强保障。

 

 

参考模块 · 模式B
模块一:
学前教育政策解析
全面梳理解读最近一个阶段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以及教育部和各级地方政府出台的政策,统一思想认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模块二:
办园理念与实践
深度研讨园所发展历史和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具体措施,系统提炼治园办学理念与实践经验。
模块三:
课程改革与发展
进一步解读《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正确认识游戏与课程的关系;深度研讨课程园本化的建设、管理、实施与评价;深度研讨嵌入教育理念的幼儿园室内外环境创设以及教玩具等设施设备的配备和自制;深度研讨在线教育资源和数字化技术的运用。
模块四:
治园保障与管理
深度探讨园所文化建设、特色发展与品牌创建实践。
 
http://zdpx.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