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培训简报

媒体报道 | 中新网:这场跨越千里的专题培训“有料”又“解渴”

更新日期:2024-03-04 访问次数:133次

       1月28日,为期7天的哈巴河县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圆满结束。7堂定制课程、6场现场教学实地调研、1场班级研讨、4篇专题调研报告、1篇学习汇报、29篇学习心得……学员们以理论学习汲取精神营养,以观摩研讨锤炼党性修养,以笃实之行积蓄奋进力量。

       以学增智 强本领

       学习是提升自我的淬炼场,是成长进步的阶梯石。此次培训以理论学习为抓手,充分运用现场教学资源,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推动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走深走实。围绕专题课程,安排浙江大学校史馆、安吉余村等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对聚焦基层治理、千万工程、城市管理与建设、经济高质量四个方面进行分组探讨交流,让学员们既从宏观方面认识到浙江在乡村治理和数智赋能等方面的发展大局,又从微观方面深入细致了解到浙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借鉴经验 促提升

       浙江以德为媒,善治乡村。学员们实地观摩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桐庐县政务服务中心,感受到乡村良治带来的蝶变魅力、政务中心浓厚的工作氛围,先进的工作经验和超前的工作意识,为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学员阿尔达克·吐吾提汗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下一步,我将借鉴浙江的先进理念,扎实推动本岗位本业务领域建设不断取得进步,努力破解工作的痛点和难点,增强财为政服务能力,不断为哈巴河县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启迪思维 谋创新

       灵感在讨论中迸发,思想在交流中升华。在外出培训结束之际,全体学员就学习心得、感悟收获,并结合哈巴河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认真讨论发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学员魏成根表示:“这次培训课程使我对乡村旅游、文旅融合、三产融合以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我的个人素质和履职能力。我将把学习成果转化成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打造哈巴河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

       大家纷纷表示,尽管此次培训时间不长,但收获颇丰,大家跳出哈巴河看哈巴河,在丰富眼界的同时,学会以新的视角看待乡村振兴、以新的思维分析千万工程、以创新手段解决文旅融合问题。今后将认真学习借鉴,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哈巴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新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教育培训网整理编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