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直播课程

直播预告|国家一级评茶师王岳飞博士在线开讲“中国茶文化与茶健康”

更新日期:2022-07-06 访问次数:4420次

中国茶史上有
“茶兴于唐而盛于宋”的说法
近期电视剧《梦华录》火爆出圈
剧中通过生动还原
点茶、斗茶、茶百戏等茶事活动
为观众徐徐展开一幅
极具时代感与烟火气的宋朝风俗画卷
并在当下引发了宋人茶事的模仿热潮
让观众们体味到了穿越千年的
宋茶文化🍵宋韵风雅

 
千载以来
品茗饮茶在中国被视为
“生活之雅事 盛世之清尚”
但茶文化不是只停留在过去
源远流长的茶文化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
是华夏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缕清香 脉脉相传
 
为了普及茶文化与茶健康知识
7月14日(周四)下午2:30
茶学博士、教授王岳飞
将走进求是云学堂
名师系列公益直播讲座(第二十二期)
在线开讲
“中国茶文化与茶健康”
以茶为道
同做“赏味之人”
 
博士、教授、博导,国家一级评茶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茶学学科带头人,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协全国首席科学传播茶学专家,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茶叶学会深加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茶叶学会理事长。
 
主要从事茶叶生物化学、天然产物健康功能与机理、茶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和省重大科技专项,研发成功茶终端产品30多种,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著作10余部,获国家发明专利多项。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茶叶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中国茶叶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华茶文化优秀教师、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宝钢优秀教师奖、浙江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浙江大学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100万元)等奖项。主讲的国家级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茶文化与茶健康》点击量3000多万人次。近年在国内外作茶文化、茶科技、茶健康讲座500余场,直接听众上百万人次。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名师系列公益直播讲座
 

 

作为浙江大学专门开展高端培训的直属单位,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一体化运行,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独特优势与浙江大学的综合优势,高质量开展教育培训,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名师系列公益直播讲座将持续邀请讲坛名师针对培训需求在线授课,解析热点问题,解码浙江经验,助力队伍建设。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