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标杆企业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更新日期:2024-03-28 点击次数:1802次
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一、教学主题
智能垃圾分类、新型再生资源回收
数字化垃圾分类、智慧环卫监管平台运营
 
二、教学目的
       通过对安吉余村的现场考察、学习与交流,促进学员深入了解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通过合理借鉴安吉余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对培训领导干部学员深入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县、美好乡村示范县、绿色发展示范县和扶贫开发示范县的建设具有积极意义。提高学员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性的认识,拓宽以美丽乡村建设来撬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
 
三、教学点简介
       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运环境)是一家致力于环境产业项目咨询、策划、建设、运营和维护的现代化、专业型上市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杭州市余杭经济开发区,旗下拥有全资子公司浙江联运知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联运知慧)。
 
       联运环境专注于为环境项目综合运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环境全产业链上具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是集城市公共事业综合运营管理系统及项目咨询、研发、应用、生产、销售、运营维护于一体的环境项目综合服务商。联运环境的业务涉及城乡及居民垃圾分类项目一体化运营(分类、清运及回收、处理与处置)、城乡清扫保洁工程、环卫设备设施管理维护、道路河道保洁、道路桥梁管理信息化、基于环境行业的云平台、互联网及软硬件信息技术配套服务等领域。公司拥有智慧环卫、智慧公路、智慧市政、智慧垃圾分类云平台及配套的硬件设备等。
 
       联运环境在环境运营方面具有突出的核心优势:
 
       1、拥有全新的运营模式。即联运四化模式。是在结合自身科技手段、综合运营的特点,并总结多年的项目运营经验基础上,以“前端分类智慧化、过程管控数据化、因地制宜减量化、处置利用资源化”为内容,以突出垃圾分类资源化和无害化为方向,减量化为目的,打造出的具有“智慧化程度高、一体化水平高、用户价值度高、全过程和全主体覆盖”等优点的一种广域模式,具有很强的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该模式在2017年获得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颁发的行业年度最高奖金奖,并在2018年6月浙江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现场会上作为典型模式向各参会省直机关、各地市,县局等主管领导推介。
 
       2、丰富的项目运营经验与管理水平。联运环境目前在全国运营260余个项目,覆盖3000余个小区、村镇(乡),200余万用户数量。市场占有率位居同行领先,不仅如此,公司有严格的科学的项目管理体系,通过对项目高效规范运行的同时,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进而形成了,集项目规划、项目运营、项目宣传、项目评估于一体的完整的垃圾分类产业体系。
 
       3、专业化的人才体系优势。联运环境拥有完善的专业人才体系队伍,其中各类科技专家及经验丰富的环境项目运营高级人才228余名,能确保项目从方案制定到落地执行都达到最佳的效果;
 
       4、顶尖的科技自主创新实力优势。智慧环卫、智慧垃圾分类技术能为工程项目运营提供完美的科技支撑,同时,运用云计算可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同时作为浙江省智能产业联盟发起单位,公司拥有着在环境产业智能化发展方面研发和探索的领先能力,并因此与华为成为物联网解决方案认证合作伙伴。
 
       5、强大的数据采集分析优势。利用物联网和自主创新技术可实现对各项目运行中的各种数据进行智能化采集,实现大数据分析;
 
       6、全方位的智慧管理手段优势。结合大数据平台、智能终端、手持终端和人工操作“四位一体”的监管方式对环境项目实现网络化、立体式管理;
 
       7、高效的运维及售后服务优势。专业化的环境工程施工作团队及工程师、维修团队,配备先进的机械化操作设备,可提供道路保洁、垃圾清运等多项环境运营服务;标准化的生产制造车间,为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改造提供了切实的保障;为确保环境施工安全、有序和维护保障,项目现场配有专业现场管理人员,负责每天与业主及相关部门沟通,确保项目运作安全,做到一般问题12小时整改到位,较大问题24小时必须解决。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教育培训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