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特色小镇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云栖小镇

更新日期:2024-03-04 点击次数:8915次

 

 
 
 
云栖小镇
是我院的现场教学点之一
不单独安排参观考察
须委托我院举办专题培训班
该地可选入培训班课程方案里
 
如只参观该地
请自行联系
我院不提供联系方式
 

 

 
 
 
 
 
 
 
 
 
 
 
 
 

 

 
 
 
 
 
 
 
 
 
 
 
 
 
 
 
 
 
 
 
 
 
 
 
 
 
 
 
 
 
 
 
 
01  现场教学点简介
 

 1

 
简介
云栖小镇的前身,是西湖区转塘科技经济园区。2011年,云栖小镇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摆脱对粗放型增长的依赖,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瞄准了以云计算、大数据为科技核心的产业方向,积极实施腾笼换鸟、促进转型发展,探索了一条以产业为先导的新型城镇化之路,成为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的缩影和高质量发展的代表。
 
2014年8月14日,时任浙江省省长李强同志考察云栖小镇,首次充分肯定了特色小镇的工作设想,作出了要加快“云栖小镇”建设,让杭州多一个美丽的特色小镇,天上多飘几朵创新“彩云”的重要指示,并提出要在全省培育创建100个省级特色小镇。云栖小镇由此成为浙江省特色小镇的发源地。2015年阿里云开发者大会正式更名为“云栖大会”,并且永久落户西湖区云栖小镇。
 
从最早布局云计算产业,成功研发“飞天5K”云操作系统,到成功孕育城市大脑,再到打造全国领先的空天信息产业集群,云栖小镇的发展,是一次无中生有、从小到大的创新实践。抓产业提质,全力抢占产业链制高点;抓科技创新,着力提升内生发展动力;抓体制机制,倾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一个迭代升级的新云栖已整装出发。今天的云栖,正在向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镇的发展目标迈进,成为特色小镇建设经验的输出地。
 
地址 & 距离
位于杭州市西湖区河山街369号,距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约23公里,车程约40分钟。
 

 

 

 
 
 
 
 
 
 
 
 
 
 
 
 
 
 
 
 
 
 
 
 
 
 
 
 
 
 
 
 
 
 
 
 
 
 
 
 
 
 
 
 
 
 
 
 
02  现场教​学安排
 

 

 

教学主题
特色小镇规划建设
 
教学基本流程
1.参观云栖小镇展厅,实地考察小镇规划及运行,了解小镇最新动态,感受云产业生态链氛围,40分钟;
2.座谈交流:关于特色小镇的建设、云生态产业链的建立等,60分钟;
3.学员提问与互动交流,20分钟。
 

 

 
 
 
 
 
 
 
 
 
 
 
 
 
 
 
 
 
 
 
 
 
 
 
 
 
 
 
 
 
 
 
 
 
 
 
 
 
 
 
 
 
 
 
 
 
 
03  相关培训专题(部分)

 

 
 
仅展示部分培训专题
 
 

 

浙大继教院 · 现场教学
500+现场教学点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浙江独特优势,以干部理念、能力提升为目的,以浙江省及长三角区域创新为主线,以经济社会发展典型经验为题材,梳理新时代浙江改革发展的金名片,大力建设集中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浙江精神、浙江模式的现场教学点500多个,包括企业类现场教学点50多个,并与一批重要的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点击查看所有现场教学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   0571-8827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