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乡村振兴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杭州杨梅岭村

更新日期:2020-05-21 点击次数:2434次
 
一、教学主题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建设
新农村建设
茶文化与绿色产业发展
村庄环境整治与民宿经济发展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
 
二、教学流程
       1、赴西湖街道杨梅岭村,参观西湖龙井茶一级保护区茶园及精品民宿,50分钟 ;
       2、到村党建会议室观看杨梅岭村宣传记录片(整治前、整治后),20分钟 ;
       3、参观杨梅岭村美丽庭院精品户代表,30分钟。

三、教学点简介
       杨梅岭村地处西湖风景名胜区南线,是钱江景区中九溪十八涧的发源地。这里四面环山,绿树成荫,风景优美,环境幽静。群坞之水汇成的小溪穿村而过,终年遄流不息,是目前西湖景区内原生态较好的一处风景胜地。
 
       居民房屋依山势而建,朝向各异,白墙黑瓦、毛石勒脚、小青瓦披檐、木石栏杆、花格窗的江南传统民居特色鲜明。弯曲的旧石板、弹石村道。错落有致的野山石挡墙,环抱的青山,烂漫的山花,雅致的绿化,新植的杨梅林,彰显了西湖景区独一无二的山地古村落景观。
 
       展望未来,杨梅岭村必将成为名胜区中一个春有龙井茶,夏有杨梅果,秋有桂花香,常有四方客的新景点。成为一个经济富裕,乡风文明,人心思进,社会稳定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上一篇:安吉目莲坞


下一篇:余杭径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