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直播课程

直播预告|浙江大学董平教授在线开讲“如何正确理解儒家的‘爱有差等’”

更新日期:2022-05-13 访问次数:3727次

摄图网_401363270_水墨山水画新中式山水GIF(企业商用).gif
 
由于孟子对墨子“兼爱”的批评,人们通常认为儒家是讲“爱有差等”的,而既谓“爱有差等”即不是“博爱”。然如果儒家不讲博爱,则“泛爱众”之义为虚设,“博爱之谓仁”为无稽。仅以“差等之爱”归诸儒家,是并不符合儒学仁爱之说的原意的。
那么如何正确理解儒家的“爱有差等”?
 
5月19日(周四)14:30
浙江大学董平教授
将走进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名师系列公益直播讲座(第十九期)
在线开讲“如何正确理解儒家的‘爱有差等’”
 
手机扫码观看直播↓↓↓
 
董 平
现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浙江省稽山王阳明研究院院长,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浙江省文史馆馆员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先秦儒家道家哲学、宋明理学、中国佛教哲学、浙东学及阳明心学等。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名师系列公益直播讲座
 

 

作为浙江大学专门开展高端培训的直属单位,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一体化运行,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独特优势与浙江大学的综合优势,高质量开展教育培训,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名师系列公益直播讲座将持续邀请讲坛名师针对培训需求在线授课,解析热点问题,解码浙江经验,助力队伍建设。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