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招生问答

浙大关于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培训课程有哪些?

更新日期:2023-12-26 访问次数:3786次

       中高层管理者是企业的核心人力资本和战略性资源,也是企业发展的中间力量。在当今多变的社会经济环境下,中高层的管理能力,决定了企业的管理成效。正因如此,各大企业在选拔和培养中高层管理者上往往是不遗余力、慎之又慎。那么企业如何做好人才盘点,科学有效地选拔中高层管理人员,激发人才活力,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呢?

       做好对中高层管理者的培训,是实现企业发展的有力保证。为了使中高层管理人员具备岗位规范要求的综合素质,增强适应复杂局面的能力,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促进企业进步,需要十分重视对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

       这带来两个结果:首先,随着培训的增多,中高层管理者掌握的管理概念越来越多,但这些概念未必成体系。而且前一个概念还没在脑子里消化掉,后一个概念又来了,最后中层们掌握的只是概念的堆砌,却并不知道如何在工作中去运用。此外,中高层管理人员在培训中只是学习了些管理技能,无法从企业的战略目标出发,系统地思考问题和进行技术革新、管理创新。如此一来,培训仅仅是提高了中层经理们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技巧,却没有帮助他们与公司战略紧密结合,全局观和整体意识大打折扣。

       面对问题,我们的企业应该如何解决呢?面对企业这批举足轻重的人员,该从哪些方面进行培养呢?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全国工商联“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等平台,全面对接中央和国家各部委、各省(区、市)相关党政部门以及重点行业、企业,不断加快高端培训事业发展,年均培训逾10万人。全面打造高端政商校友人脉资源对接和服务保障平台,越来越多的企业家选择来此学习浙江经验、浙商精神,与万余名企业家校友共探商业合作,携手创造价值、互利发展。

       学院整合研究型政府官员、学者型企业家、实战型高校专家教授等一流师资,研发了一系列企业项目。其中,企业家培训知名品牌项目——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已持续举办160余期,还研发了科创凤凰金融高级研修班高绩效首席人才官研修班等特色项目,其中,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班是浙江大学已承办多年的特色项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与浙江大学联合开展组织工作,累计举办10余期培训班,培训超过1000人次。

       本项目旨在全面整合浙江大学优质培训资源与特色鲜明的教育模式,依托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携手实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成长性良好、创新能力强、容纳就业能力强、在区域或行业中处于龙头骨干地位的中小企业负责人及具有发展潜质的创业型中小企业负责人进行培养。

      本项目将组织16天精品课程,围绕互联网+与新常态经济,结合企业内部经营管理,设计系统化培训课程,此外还可辅助遴选全国其他高校课程,可享受浙江大学校友待遇,加入“全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库”,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共同接入中国最具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的领军校友平台。

       研修计划将分为2大课堂:第1课堂为“领军精品课堂”,涵盖新常态经济、宏观视野、互联网思维、智能制造、资本市场、国学素养等6大课程模块,共计15门理论课程;第2课堂为“领军移动课堂”,以组织领军企业互访、全国领军人才交流、领军高校游学等活动为主,帮助中高层管理者学习先进企业管理经验,转变思维方式和经营理念,提高战略决策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及专业管理技能,全面提升驾驭全局的能力。

       参训学员通过全部课程并考核合格后,将被授予“双证”——由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统一管理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证书;浙江大学高级研修证书(浙江大学红印、钢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