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招生问答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对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作了哪些新规定?

更新日期:2023-11-30 访问次数:253次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对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作了哪些新规定?
干部教育培训机构是实施培训计划、完成培训任务的主要渠道。
 
这次修订《条例》,总结吸纳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成熟做法,对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和质量提升作了进一步规定。
 
一是对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体系进行了规范,明确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主要包括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部门行业培训机构、国有企业培训机构、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并根据6类培训机构的各自特点和优势规范了其职责定位。
 
二是对各级党委办好、管好、建好党校(行政学院)提出要求,强调要因地制宜推进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分类建设,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办学模式创新,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
 
三是对新设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作了限制性规定,明确新设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应当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程序和机构编制管理权限进行审批。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