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培训简报

浙江大学—甘南州政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侧记

更新日期:2023-04-17 访问次数:614次

       4月的浙江大学春色迷人,甘南州政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就在这美丽的环境里上课。从教室到实地观摩,从严肃活泼的课堂讲授、专家解读,到丰富多样的观摩学习和学员交流。全州各县市党委政法委、州级政法单位业务骨干50人齐聚在这里,开始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

       在课堂上,全体学员们认真聆听着专家教授生动的讲解,一堂堂既有高度又接地气的课程把大家深深吸引。在观摩学习中,大家来到了“枫桥经验”起源地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县枫桥镇,大家通过现场看、实际听、主动问和结合思的方式,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方式,真正学习到了如何结合实际在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同时,增加基层群众获得感。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仿佛身临其境,带大家再次回首感受那激情澎湃的一刻;共产党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等一幅幅图片、一幕幕场景,使大家对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带给大家的是一次革命意志的洗礼。

       短短几天的培训时间虽然紧张,却很充实,足以让大家深刻地经历一次党性的锤炼、作风的磨砺和能力的提升。下一步工作中,大家将会把这一份学习所得必将转化为推动“8+”基层治理、建设平安甘南、法治甘南和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内生力量,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球安全治理的中国智慧;“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当前我国信访突出问题的法治治理;“互联网+”背景下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我国政法工作的内在规律——从正义理论谈起;综合执法领域典型复议诉讼案例分析等
 
(来源:甘南政法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