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培训简报

2022年度盘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高等学校重点培训项目集锦

更新日期:2023-01-30 访问次数:2482次

 

 

 
前言

 

浙江大学是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
高度重视高校干部教育培训
奋力谱写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华章
2022年
学院面向“双一流”高校在内的各类高校
举办了一系列教育培训项目
取得了扎实成效
我们选取了部分有典型意义的项目
让我们一同回顾——
 
01

 

浙江大学中层干部研修班(一至四期)
 
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具有领导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浙大干训基地、学院紧密配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分别于5月至11月举办4期浙江大学中层干部研修班。研修班课程根据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设计了理论基础、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政治能力和斗争精神、管理能力和专业水平四大模块。除专题讲座外,还设计了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工作交流、学员论坛和小组讨论等。
 
02
 
高校“课程思政”实战提升在线研修班
 
5月19日至3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举办高校“课程思政”实战提升在线研修班。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85位一线骨干教师和相关管理人员参加研修。学院依托“浙大求是云学堂”数字化学习平台,通过课前线上问题调研、课堂在线答疑互动、课后社群研讨,构建了以问题为导向、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模式,重点讲解课程建设、课堂教学中的典型案例和创新做法,引起热烈反响。
 
0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6月26日至7月2日,为提升高校教师的教学能力,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委托,学院顺利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共45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班紧紧围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主题,重点分享了浙江大学优秀教师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04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新时代思政教师使命与担当专题培训班
 
7月11日至16日,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委托,学院成功举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新时代思政教师使命与担当专题培训班,共43位思政专职教师参加。本次培训主题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新时代高校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着重介绍了浙江大学思政工作的经验与实践。
 
05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双一流”建设与治校理教能力提升研修班
 
7月18日至24日,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双一流”建设与治校理教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全程带队学习。本次培训班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和治校理教主题,邀请到了浙江大学等有关高校领导和专家学者,从一流大学的战略定位到大学治理的方法路径,从本科生培养、研究生教育到科研创新发展,从教学改革到人事制度改革等,专题介绍了经验心得和具体做法,内容安排紧凑,理论结合实践,授课反响热烈。
 
06
 
云南开放大学高职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
 
7月19日至25日,为进一步推动云南省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云南开放大学高职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开放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同时在浙江大学举办。来自云南开放大学共109位骨干教师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培训班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教学能力提升、教师专业发展等主题,介绍了浙江的经验与做法。
 
07
 
山东大学国际化工作队伍能力提升研修班
 
8月1日至5日,为加快推进山东大学国际化战略,受山东大学委托,学院成功举办山东大学国际化工作队伍能力提升研修班。山东大学各二级学院分管外事副院长和外事秘书、附属医院和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共40位参加。培训班紧密围绕国际化工作能力提升主题,专题介绍了浙江大学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实践经验。
 
08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第四期)
 
8月8日至13日,受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委托,学院举办了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第四期)。中国矿业大学94位博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研修。培训班围绕导师立德树人、新时代卓越研究生教育、高校研究生教师科研及团队建设、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经验交流等专题展开,在班级结构化研讨中,各位参训导师结合实际、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09
 
南方医科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10月14日至24日,为贯彻落实《关于全省纪检监察队伍能力提升行动计划》,由南方医科大学委托,学院举办了南方医科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南方医科大学共30位校院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班紧密围绕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际,紧跟学校需求,突出培训实效。
 
1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
 
11月5日至10日,为加快推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才发展,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委托,学院成功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57位学校中青年干部和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参加培训。培训班紧密围绕高校人才培训和乡村振兴培训主题,专题介绍了浙江大学人才工作有关经验,并根据学员特点开展了浙江省乡村振兴主题现场教学。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