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培训简报

2022年度盘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各省(区、市)委组织部重点培训项目集锦

更新日期:2023-01-29 访问次数:1752次

 

 

 
前言

 

浙江大学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刚刚过去的2022年
举办了各省(区、市)组织部门
系列重点教育培训项目
得到了委托单位领导和学员的广泛好评
在新的篇章开启之际
我们精选了部分重点项目
让我们一起回顾——
 
01

 

山东省现代农业专业干部培养计划专题提升班
 
2月20日至5月8日,在山东省委组织部的精心组织下,25名年轻干部在浙江大学参加山东省现代农业专业干部培养计划专题提升班。在为期3个月的集中学习中,学员们顺利完成了12个篇章的专题研学,较为系统地学习了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浙江经验、浙江智慧。2023年,25名年轻干部还将再次来到浙江大学,参加为期3个月的跟岗实践。
 
02
 
贵州省深化农村体制机制改革专题示范培训班
 
2月21日,贵州省深化农村体制机制改革专题示范培训班在贵阳市顺利开班。来自贵州省各地州50位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六天,围绕培训主题,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产业振兴与农业多产业融合发展”“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等课程。
 
03
 
云南省大健康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
 
6月12日至18日,受云南省委组织部委托,云南省大健康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举办。云南各地州分管大健康产业工作的领导,部分省直部门、省属企业有关领导等42名厅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围绕主题,安排了“健康产业升级与产业集群培育”“康养产业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老龄化背景下的康养与旅居”等课堂学习,教学设计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受到学员好评。
 
04
 
贵州省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专题示范培训班
 
6月16日,贵州省委组织部和贵州省大数据局联合委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贵州省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专题示范培训班在贵阳市顺利开班。此次培训为期六天,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针对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工作特点,在课程设置、师资选配方面进行了精心挑选,既有理论讲授、政策解读,也有工作经验分享和实战推演。
 
05
 
福建省推动“双碳”工作发展绿色经济专题班
 
6月19日至25日,福建省推动“双碳”工作发展绿色经济专题班在浙江大学顺利举办。福建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政领导,省直有关单位厅级领导干部,部分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相关省属企业及其重要子公司负责人,省内大中型非公有制绿色经济企业主要负责人等47人参加学习。培训班除有针对性开设专题讲授和现场教学外,还组织开展多场工作交流、结构化研讨等活动,确保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进。
 
06
 
西藏自治区第一期/第二期党员政治教育专题研讨班
 
受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委托,2022年西藏自治区第一期、第二期党员政治教育专题研讨班分别于6月20日至25日、7月10日至17日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两期培训班围绕共同富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系列教学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西藏自治区乡镇党政领导干部的思想意识、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
 
07
 
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
 
7月10日至16日,由云南省委组织部委托的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举办。来自云南省各地市的41名县(市、区)委书记参加此次培训。培训期间还组织了云南省“县委书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浙江行”恳谈会,邀请浙江省内匹配度较高、综合实力较强的189家浙商龙头企业参加活动,切实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有关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助力云南省委组织部、省投资促进局创新开展“双招双引”工作。
 
08
 
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政治引领能力提升研修班(A班)
 
7月10日,由海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政治引领能力提升研修班(A班)在浙江大学开班,学员均为海南省内各高校的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培训班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既有专题讲座,又有现场教学、小组讨论。
 
09
 
河南省数字化转型与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网络培训班
7月11日至22日,受河南省委组织部委托,学院举办河南省数字化转型与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网络培训班,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分管负责同志和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央驻豫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培训依托线上平台,突出学员数字素养的实践养成,采取“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网上考试”的方式进行,采用学员出镜参学的管理方式,借助直播教室架起学员与名师双向互动的桥梁,强调学用结合,取得了良好培训成效。
 
10

 

福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班
 
7月17日至23日,学院举办福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班,这是继本年度福建省推动“双碳”工作发展绿色经济专题班后我院举办的第二个福建省领导干部专题班。福建省省直有关单位厅级领导干部、设区市党政领导干部、部分乡村振兴重点县党政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等50位学员参加学习。专题班课程设计合理,教学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促进学习培训与工作实践深入融合,还组织了工作交流和结构化研讨。
 
11
 
陕西省街道党工委书记第一期/第二期示范培训班
 
7月17日,由陕西省委组织部委托,学院举办的陕西省街道党工委书记系列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陕西各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各市(区)部分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各市辖区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参训。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在课程设置、教学编排等方面经过精心策划,量身定制了“城市党建工作的热点难点与管理创新”等理论课程,并安排前往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等进行现场教学。
 
12
 
青海省“四个一批”人才专题研修班
 
8月12日,来自青海省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理论界、新闻界、出版界、文艺界等50名“四个一批”人才来到浙江大学,参加青海省“四个一批”人才专题研修班。研修班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涵盖党的创新理论、党性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坚定文化自信等内容,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增强研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3
 
云南省“双碳”背景下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公务员示范培训班
 
10月14日,受云南省委组织部委托,学院顺利举办云南省“双碳”背景下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公务员示范培训班。这是云南省委托学院举办的又一专题性培训项目,旨在学习借鉴浙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验。培训班紧扣“双碳”背景下如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围绕区域经济、工业发展、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绿色能源、健康产业、绿色金融、未来产业为主要内容开设课程,期间还组织学员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