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标杆企业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更新日期:2020-06-28 点击次数:2925次
 
一、教学主题
智能制造
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二、教学流程
       1、到达公司;
       2、展示中心、黑灯工厂、离散型工业互联网建设汇报、交流,大约60分钟。
 
三、教学点简介
       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8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轮毂轴承单元和汽车电子传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坐落于浙江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是国家认定的首批“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生产的“HZF牌汽车轮毂单元总成”被认定为浙江省名牌产品;拥有“浙江省省级重点研究院”“浙江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兆丰轮毂轴承省级研究开发中心”“国家级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国家CNAS检测研究中心”“兆丰机电企业省级研究院”;连续几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被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评为“最具自主创新能力企业”。公司主导或参与多个国家标准和行业技术标准的起草。公司还先后通过QS9000、ISO9001:2008、ISO/TS16949:2002质量体系认证,以及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通过近几年的自动化改造和数字工厂的建设,培养了一支智能制造的专业队伍,人员结构得到优化,传统体力劳动作业模式已被颠覆,工程师替代了操作工。兆丰股份于2019年4月与中国电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共同合作推动5G工业应用落地,充分发挥技术和网络资源等优势,针对工业场景加快5G新应用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在5G无线数字化车间、5G实时工业控制、5G云化AGV、5G AR培训和5G立体安防等五个方面进行创新与应用,共同致力于加快实现5G智能制造落地和示范工程的建设。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上一篇:雅戈尔集团


下一篇:滨江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