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学校教育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杭州市新华实验幼托园

更新日期:2020-05-26 点击次数:3848次
 
一、教学主题
幼儿教育
幼儿园建设
 
二、教学流程
1、先参观幼儿园硬件实施、办学规模等情况,40分钟;
2、座谈交流,20分钟
 
三、教学点简介
       杭州市新华实验幼托园是浙江省示范性幼儿园,浙江省首批园本教研示范园,浙江省教育厅贯彻《纲要》实验园、杭州市甲级幼儿园,杭州市教委 “ 托幼一体化 ” 试点园,杭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杭州市优秀教研组。园区实行 “1+X” 个性化运作, “ 1” 代表共性部分,即实施共性管理和共性课程; “X” 代表特性部分,即特质管理和特色课程。
 
       幼托园的柳营幼儿部创设了有利于幼儿动手动脑、实践参与、大胆创造的自主活动空间,力图让园区的 “ 每一面墙壁都说话 ” ,最大限度实现了 “ 小空间大内涵 ” 之目的,是下城区 “ 做中学 ” 课题项目组成员,力争办成中心城区精品科技幼儿园。
 
       幼托园的娃娃部在杭州市及浙江省率先启动 “ 幼教低龄化 ” 和 “ 托幼一体化 ” 早教工程。娃娃部吸纳了先进的早教理念引领实践,以 “ 开心、开口、开步、开窍 ” 为发展目标,构建 “ 幼托一体化 ” 课程体系。娃娃部对日托班机构设置的多元化、编班配备的合理化、环境创设的亲情化、营养保健的特色化、教育内容的生活化、教育对策的随机化等方面开展了实践研究。在办好日托班的同时,尝试举办灵活多样的亲子园,已成为全省早教示范的窗口。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