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公共服务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更新日期:2023-07-14 点击次数:11404次

 

 
 
 
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是我院的现场教学点之一
不单独安排参观考察
须委托我院举办专题培训班
该地可选入培训班课程方案里
 
如只参观该地
请自行联系
我院不提供联系方式
 

 

 
 
 
 
 
 
 
 
 
 
 
 
 

 

 
 
 
 
 
 
 
 
 
 
 
 
 
 
 
 
 
 
 
 
 
 
 
 
 
 
 
 
 
 
 
 
01  现场教学点简介
 

 1

 
简介
如同人有一双明眸,一座城,也需要一扇窗。透过这扇窗,能够回眸历史,重拾记忆;透过这扇窗,能够触摸城市,品味文化;透过这扇窗,能够绘蓝图,驰骋梦想——这就是杭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一扇看得见风景的“城市窗口”。
 
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位于杭州市市民中心裙楼L座,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于2008年9月开馆。它是一座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特色旅游、商务休闲、档案查询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规划馆。
 
杭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以“规划构筑品质生活”为展示主题,定位为亲民、互动、前瞻的“城市窗口”。展馆共有“山水之城 秀美天堂”“文化之城 品质天堂”“活力之城 创新天堂”“展望杭州 拥抱未来”四个展厅,设置了“城市记忆”“名城保护”“山水之城”等主题展区,主要介绍杭州古都文化名城的悠久历史,宣传当今城市规划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示生活品质之城的灿烂明天。
 
展示馆的一到三层用图片展示、微缩模型、4D动感影院、多媒体数码模型等展示方式介绍了杭州市的基本信息、发展历程及规划蓝图。四层360度环幕影院尤其令人印象深刻!高科技手段演绎出未来杭州的真实场景,置身其中,听着激昂振奋的音乐,体验到视听上的冲击与震撼,自豪激动之情油然而升。
 
杭州城市规划展示馆行使着它的展示功能,但它也并不是无趣的展现在参观者的视野中,以专业视野去参观展示馆,可以发现其中美的地方。在这里不仅可以整体了解这座城市的规划理念,更能熟悉它的发展历史。爱上这座城,不只是爱它的美食,爱它的风景,更爱它的风土人情与文化底蕴。
 
地址 & 距离
位于杭州市上城区新业路,距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约5公里,车程大约15分钟。
 

 

 

 
 
 
 
 
 
 
 
 
 
 
 
 
 
 
 
 
 
 
 
 
 
 
 
 
 
 
 
 
 
 
 
 
 
 
 
 
 
 
 
 
 
 
 
 
02  现场教​学安排
 

 

 

教学主题
城市规划与城市发展
 
教学基本流程
馆内专业讲解员讲解一层:杭州城市总体概况;
二层:通过“城市记忆”“名城保护”“山水城市”三个篇章,体会杭州城市的发展历程;
三层:通过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规划展区,展示杭州城市发展的宏伟蓝图;
四层:观看沙盘宣传片;全程40分钟。
 

 

 
 
 
 
 
 
 
 
 
 
 
 
 
 
 
 
 
 
 
 
 
 
 
 
 
 
 
 
 
 
 
 
 
 
 
 
 
 
 
 
 
 
 
 
 
 
03  相关培训专题(部分)

 

 
 
仅展示部分培训专题
 
 

 

浙大继教院 · 现场教学
500+现场教学点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浙江独特优势,以干部理念、能力提升为目的,以浙江省及长三角区域创新为主线,以经济社会发展典型经验为题材,梳理新时代浙江改革发展的金名片,大力建设集中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浙江精神、浙江模式的现场教学点500多个,包括企业类现场教学点50多个,并与一批重要的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点击查看所有现场教学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