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乡村振兴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安吉县刘家塘村

更新日期:2024-04-02 点击次数:4538次
 
一、教学主题
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
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
村庄环境整治与民宿经济发展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
 
二、教学流程
       1、出发前往刘家塘村,车程约90分钟;
       2、抵达后由刘家塘村的讲解人员进行接待,对刘家塘村农旅结合、慢生活村域大景区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大约40分钟),讲解途中学员可与讲解员进行互动提问;
       3、讲解结束后有安排座谈的,前往会议室,由刘家塘村村委成员进行座谈(大约40分钟),随后学员可提前准备好问题,进行互动式教学(大约15分钟);
       4、返程。

三、教学点简介
       刘家塘村是湖州市安吉县第一批美丽乡村精品村,位于安吉上墅乡北部,毗邻省级灵峰旅游度假区,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分明。一座狮子山水库,上接群山,下浸碧水,穿村而过,山清水秀,坏境宜人。
 
       如今的刘家塘村,得益于农村垃圾“户分类、村收集、乡运输、县处理”这一科学合理的新模式,整个村容村貌得到大力改善,绿水青山终得以显现。漫步田间小道,屏息、凝神,倾听自然气息,顿感神清气爽。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