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特色小镇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杭州湾信息港小镇

更新日期:2020-09-18 点击次数:24400次
杭州湾信息港小镇
 
一、教学主题
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特色小镇建设
互联网创业创新孵化及深化应用
数字化时代赋能企业转型
 
二、教学流程
       1、参观讲解:由小镇专业讲解人员带领参观信息港园区、创新服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园区企业,听取信息港园区的相关情况介绍,时长约30分钟;
       2、座谈交流及互动:邀请园区相关领导座谈交流《互联网创业创新孵化及深化应用》,时长约45分钟。
 
三、教学点简介
       杭州湾信息港是由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兴建,是“杭州软件新城”的首个产业集聚平台,旨在打造集科技企业总部、科技项目转移、孵化、研发、金融、商务等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综合性绿色低碳环保社区,成为杭州、浙江乃至华东地区软件及信息服务企业的集聚中心,为整个区域的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以及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慧引擎。
 
       杭州湾信息港坐落于国家级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块,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杭州火车东站、城站、南站均在半小时车程以内,地铁七号线(机场专线)设杭州湾信息港站,交通条件极为优越。 杭州湾信息港作为萧山信息港小镇的主要载体,是萧山实施创新强区战略的主要阵地和“4286”产业载体之一,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以“互联网+”“人工智能+”为特色,重点引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互联网及互联网+产业、人工智能及人工智能+产业等信息经济产业,聚焦发展信息经济、数字经济,采用“政府主导,企业专业化运营”的管理模式,不断致力于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和服务模式,集聚高新产业、高端人才、高质资源,逐步建立起一个“智汇港”+X个“智慧谷”的发展模式。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上一篇:杭州艺尚小镇


下一篇:嵊州越剧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