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基层治理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王马社区

更新日期:2020-05-12 点击次数:28429次
 
一、教学主题
基层社会治理
服务型政府、数字化政府建设
 
二、教学流程
       1、出发前往王马社区,车程约15分钟;
       2、抵达后由社区内的讲解人员进行接待,对王马社区党建工作进行详细的讲解(大约40分钟),讲解途中学员可准备问题,与讲解员进行互动提问(大约20分钟);
       3、返程。
 
三、教学点简介
       王马社区位于杭州市中心,东临东河、南接庆春路、西至新华路、北衔凤起路,区域面积0.34平方公里。2002年7月18日,全国第一个楼道党支部——“科普楼党支部”在王马社区成立,楼道党支部在抗击“非典”、抗雨雪冰冻高温等气象灾害、邻里照看互助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07年9月,社区率先提出了以“六必访、六必到、八必报、十条为民服务线”为主要内容的“66810为民服务法”,探索实践了以“前台受理、全程服务,后台追踪、全员考核”为主要内容的绩效追踪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2013年3月,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实践百姓议事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各专业委员会、议事委员会、居务监督委员会等群众自治组织作用,促进社区的和谐程度不断提升。 社区先后荣获全国首批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百佳学习型社区、全国青年文明社区、全国商业示范社区、浙江省文明社区、杭州市劳动模范集体等近百项荣誉。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