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案例教学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义乌市李祖村

更新日期:2024-03-04 点击次数:1862次

 

 
 
 
李祖村
是我院的现场教学点之一
不单独安排参观考察
须委托我院举办专题培训班
该地可选入培训班课程方案里
 
如只参观该地
请自行联系
我院不提供联系方式
 

 

 
 
 
 
 
 
 
 
 
 
 
 
 

 

 
 
 
 
 
 
 
 
 
 
 
 
 
 
 
 
 
 
 
 
 
 
 
 
 
 
 
 
 
 
 
 
01  现场教学点简介
 

 1

 
简介
李祖村位于义乌市西北部,由李祖、新屋两个自然村组成,隶属于后宅街道塘李共建委。全村占地面积约1400亩,耕地面积343亩;居民322户,党员38人,常住人口708人,从事农业为主。村集体收入主要来源于土地流转、小木屋租金、游船项目收入,后期将有房租收入、投资分红、宝芝林项目利润分成等收益。
 
该村充分依托义乌市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秉承商贸底蕴为基础,以城乡共建为背景,以两创精神为动力,以国际市场为目标,以“一带一路”新起点为动机,深入挖掘李祖乡村特色和活力,打造中国“一带一路”国际乡村生活综合体,立足义乌,走向世界。
 
经过几年的建设,李祖村逐渐成为了义乌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标杆。2020年省级美丽乡村现场会在李祖召开。村庄环境、村民医疗保障,老年人健康指标得到极大提升。为退役军人、老年人进行学雷锋公益服务活动,发放各种福利,老区人民幸福指数大为提高。
 
李祖村目前已完成雨污分流、路面提升、立面改造、庭院改造等基础工程,并利用村集体房屋,整合村民闲置空房、流转土地。当前村资源主要有山林、丘陵、田园土地、池塘、部分修缮完好的房屋。
 
李祖村获得了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浙江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金华市廉政文化市廉政文化示范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浙江省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示范社区(村)、金华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文明村、金华市五好五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全国绿色村庄、浙江省民主法治村、浙江省AAA旅游示范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精品村、国家森林乡村、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金华市传统村落、全国文明村镇等多项荣誉。
 
地址 & 距离
位于杭州市义乌市,距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约129公里,车程约110分钟。
 

 

 

 
 
 
 
 
 
 
 
 
 
 
 
 
 
 
 
 
 
 
 
 
 
 
 
 
 
 
 
 
 
 
 
 
 
 
 
 
 
 
 
 
 
 
 
 
02  现场教​学安排
 

 

 

教学主题
国际文化创客村建设
 
教学基本流程
1.参观,听取讲解,40分钟;
2.座谈交流,60分钟
 

 

 
 
 
 
 
 
 
 
 
 
 
 
 
 
 
 
 
 
 
 
 
 
 
 
 
 
 
 
 
 
 
 
 
 
 
 
 
 
 
 
 
 
 
 
 
 
03  相关培训专题(部分)

 

 
 
仅展示部分培训专题
 
 

 

浙大继教院 · 现场教学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浙江独特优势,以干部理念、能力提升为目的,以浙江省及长三角区域创新为主线,以经济社会发展典型经验为题材,梳理新时代浙江改革发展的金名片,大力建设集中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浙江精神、浙江模式的现场教学点500多个,包括企业类现场教学点50多个,并与一批重要的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点击查看所有现场教学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   0571-8827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