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培训简报

政协奈曼旗第十一届委员会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三期)侧记

更新日期:2023-05-11 访问次数:613次

       国有成均,在浙之滨。四月的浙江大学,春色拂林,鸟雀啁啾,花开满径,处处涌动着浓浓的学习、交流、思考的热潮……

       4月8日至27日,奈曼旗十一届政协133名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分三期走进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习“充电”。这是奈曼旗政协针对新一届政协委员举办的首期高规格、大规模学习培训班,是在新时代锤炼思想、提升能力、强化专业、有效履职的一次有益实践。

“浙三周”——“储蓄能力”明确目标任务

       旗政协要求全体学员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不虚此行;要勤于思考、广泛交流,做到彼此沟通,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严格要求、遵守纪律,做到严于律己,纪律严明,作风务实。希望学员在浙江大学这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珍惜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的好机会,使此次学习成为一次难忘的淬炼经历,展现政协委员、干部良好的学习风貌和工作形象。

“浙三周”——“知识盛宴”拓展履职思维

       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政协事业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更是时代赋予政协的历史使命。旗政协对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紧跟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学习内容既涵盖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提案、社情民意撰写等政协履职的具体业务,也包括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文明实践、国学与管理智慧、传统茶文化等深入解读,委员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学习了政协是什么、政协委员要干什么、怎么干,为今后履职尽责奠定了坚实基础。课程全面细致、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运用学理分析,突出问题导向,为学员把脉问诊、解惑指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浙三周”——“深学细研”乘势奋楫笃行

       经过历时22天的集中培训,政协奈曼旗第十一届委员会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计划。旗政协结合此次培训,要求广大学员要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在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要深化学习增共识,联谊交流聚合力,服务发展强本领,在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牢记自身使命,在政协工作中、在本职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把学习期间的丰硕成果和优良作风,带到日常履职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不断为奈曼政协事业增光添彩、争立新功。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融汇浙江特色、浙大特色、浙大干训基地和继续教育学院品牌特色等“三浙”特色,以干部教育学学科建设引领教育培训事业专业化发展,不断迭代升级教育培训的“浙大模式”,举办了各省(区、市)系列重点教育培训项目,社会影响显著。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履行政协职能,恪尽委员职责——政协(委员)是干什么、做什么、怎么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理论与制度创新;法治思想与政协民主监督;中国民主党派的历史道路与优良传统;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以协商民主贯穿于三大职能等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政协)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