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党性教育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

更新日期:2024-04-12 点击次数:3123次
 
一、教学主题
红色教育
 
二、教学流程
参观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50分钟。
 
三、教学点简介
       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位于杭州市上城区方古园3号,展陈面积约850平方米。一个看上去很普通的地方,却是当年浙江省第一个地方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的诞生地。
 
       整个纪念馆采用声光电等多媒体设备,结合江南民居之优势、党小组自身特点,在设计基调及造型把握上融合了“钱塘江潮”和党小组的严谨性。“潮起钱塘”展厅以“钱塘江水”的木格栅结合玻璃展示框,营造出气势恢宏的场景;中心五角星造型结合杭州地图,塑造空间的星光视觉效果;椭圆形装置台设有多媒体电子阅览书,与墙面图板动静呼应。“星火钱塘”展厅则以“钱塘江水”蜿蜒至顶部,暗藏照明,以增强空间韵律感。展厅正墙运用艺术手法,演绎了当年皮市巷3号的历史情景,并设置了开会人员蜡像,使参观者能更直观了解事件情况。
 
       据悉,为确保区块基础功能、人居环境的整体优化提升,上城区建设局、城管办和小营街道立足实际,确定了“以点连线带圈”的整治思路,以纪念馆为轴心,南达方谷园、北到小营巷、东至直大方伯、西联马市街,统筹改善区块内的小营巷、银枪班巷、银枪班巷支路、方谷园及慎德里等5条坊巷,并将小营巷、银枪班巷、方谷园列为重点打造的特色背街小巷改善项目。值得一提的是,着眼于区域内老建筑、老宅子聚集的特点,上城区相关部门和小营街道还通过整体修旧如旧、延伸对接手法,特地从安徽采集与当时年代相近的旧石板铺设区块内道路,使之与粉墙黛瓦的建筑风貌相辉映,让江南名巷、杭州雅街的特色更显完美。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教育培训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