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党性教育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上海红色教育教学点

更新日期:2021-06-01 点击次数:2300次
 
一、教学主题
红色教育
 
二、教学流程
       1、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40分钟;
       2、参观沪西革命史陈列馆,30分钟;
       3、参观中共二大会址,30分钟;
       4、参观毛泽东旧居陈列馆,20分钟。
 
三、教学点简介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是全国唯一反映两次淞沪抗战的专题纪念馆,坐落于昔日上海军民浴血抗战的主战场——宝山境内。自2000年1月28日建成开馆以来,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2014年被国务院命名为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党史教育基地、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
 
       沪西革命史陈列馆位于上海市普陀区武宁路225号沪西工人文化宫内。沪西是上海开埠后最早建立近代工业、产业工人最集中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发源地之一,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沪西革命史陈列馆于2005年5月30日被普陀区人民政府公布为普陀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12月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公布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共二大会址,位于上海南成都路辅德里625号(今老成都北路7弄30号)。2003年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命名为“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5月,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3年3月5日,由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截至2021年4月,该纪念馆展陈提升顺利完成。
 
       上海毛泽东旧居位于静安区茂名北路120弄7号(原慕尔鸣路甲秀里318号),是一幢石库门房子,有天井、客堂、前楼和厢房等。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