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党性教育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

更新日期:2021-06-02 点击次数:17773次
 
一、教学主题
党性教育
法院建设
 
二、教学流程
       1、参观便民诉讼工作室、诉讼服务中心,30分钟;
       2、与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60分钟。
 
三、教学点简介
       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成立于1955年7月1日,是国家的审判机关,依法受理审判各类一审刑事、民事、行政、知识产权、涉外民商事案件,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对西湖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近年来,西湖法院受理案件量逐年递增且案件难度不断加大,一线法官人均结案250件,是全国平均数的近3倍。在刑事审判方面,探索出了刑事远程审判,提高了审判效率。在执行工作方面,西湖法院大力推进网络司法拍卖,探索利用淘宝账户、微信开展执行,提高执行效果。
 
       坚持司法为民,2013年4月,成立诉讼服务中心,积极打造“一站式”综合性诉讼服务平台。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诉讼,达到了让老百姓“少跑腿、少等待、好办事”的良好效果。积极建立多元化解平台,2013年,成立了诉调对接中心,整合社会优质资源,积极打造专业调解团队,目前已经成立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团队、知识产权调解团队、商事纠纷调解团队。还积极创新网络平台建设,2011年9月,正式开通了陈辽敏网上工作室,该工作室是集网上立案、案件查询、网上预约开庭或调解、网上咨询、网络在线调解、诉讼指南等职能为一体的网站式便民诉讼工作室。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