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公共服务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杭州钱塘江博物馆城市阳台展厅

更新日期:2022-11-08 点击次数:6805次
杭州钱塘江博物馆城市阳台展厅
 
一、教学主题
“五水共治”
城市规划与城市品质提升
文旅融合发展
文化传承与创新
 
二、教学流程
       1、展厅参观,听取讲解,60分钟;
       2、观看介绍片,20分钟;
       3、观摩钱江新城城市规划沙盘,10分钟;
       4、登上城市阳台欣赏钱塘江两岸美景,合影留念,10分钟。
 
三、教学点简介
       杭州钱塘江博物馆是一座以钱塘江及其流域为对象,展示与介绍钱塘江自然属性与人文内涵的专题性博物馆。集自然科学、地质学、地理学、生态学、社会学、历史学、民俗学等多种学科,汇聚研究、征集、收藏、展示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机构。展厅作为弘扬钱塘江文化的重要载体共分为六个单元,分别为:钱塘江的形成与水系、钱塘江的历史文化、魅力钱塘潮、风土钱塘、钱塘江治理与辉煌、迈向钱塘江时代。
 
       近年来,城市阳台展厅紧扣传承和教育功能,坚持以“传播钱塘江文化”为特色,在谋划杭州钱塘江博物馆展陈方案的同时,积极进行临展策划、讲解接待、主题活动、青少年第二课堂、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钱塘江两岸人文底蕴深厚,要以‘比肩西湖’为标准,深化钱塘江文化保护与传承。将以钱塘江博物馆等一批文化场馆为主阵地,继续加强历史遗存保护与合理利用,加快沿江文化场所建设,提升钱塘江文化影响力。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