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电商示范区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遂昌农村电商小镇

更新日期:2020-06-19 点击次数:4385次
 
一、教学主题
农村电商
 
二、教学流程
       1、考察遂昌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网店协会、赶街公司、遂网公司、特色中国?遂昌馆、麦特龙、村级服务站);
       2、考察嘉言公司(农业部信息进村入户试点承担单位)。
 
三、教学点简介
       遂昌农村电商小镇按照“互联网+生态+文化+金融”的设计理念,主要建设创业智慧园、综合配套服务区、商业服务区、峰会中心、旅游服务区、体验区6大功能区块,实施创业孵化园、智慧物流仓储区、信息与文化创意园、农产品加工展示园、金石门景区等12个重大项目,打造一个以农村电商为核心,集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型小镇。
 
       遂昌农村电商一直走在全国前列,遂昌成为全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县、全国农村电商强县创建先行县。全国农村电子商务现场会和全国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工作推进会两大全国性会议将农村电子商务“遂昌模式”推向全国,被称为引领未来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模式。
 
       遂昌以本地化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商作为驱动,带动县域电子商务生态发展,促进地方传统产业,尤其是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实现电子商务化,“电子商务综和服务商+网商+传统产业”相互作用,在政策环境的催化下,形成信息时代的县域经济发展道路。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