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乡村振兴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嵊州东王村

更新日期:2024-04-02 点击次数:3857次
 
一、教学主题
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
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双创”——以越剧为例
 
二、教学流程
       赴嵊州越剧发源地-东王村,由李秋顺(东王村村主任)带领参观古香樟树下→古戏台→思越井→香火堂前→越剧诞生地遗址→经典越剧选段展示(视情),50分钟。
三、教学点简介
       东王村位于甘霖镇东大门,甬金高速甘霖出口转盘西侧,北靠省道嵊义线,交通十分便利。该村由东王、梅涧桥两个自然村组成,村口有一棵200年以上树龄的古香樟树。作为百年越剧文化诞生地,东王村文化底蕴深厚,艺术气息浓郁。
 
       如今的东王,以“拆”为契机,成就了“生态美、业态美、形态美、姿态美、状态美”的百年越剧村,小桥流水、越音袅袅。东王村的蝶变,是嵊州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接下去,甘霖镇将以越剧传承为使命,以“拆”为契机,结合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越剧故里、生态新城”。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上一篇:安吉横山坞村


下一篇:安吉县刘家塘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