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乡村振兴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富阳黄公望村(风情小镇)

更新日期:2020-04-20 点击次数:5014次
 
、教学主题
新农村建设
 
二、教学流程
1. 考察黄公望隐居地;
2. 考察海峡两岸文化交流;
3. 参加座谈交流。
 
三、教学点介绍
       黄公望风情小镇背依黄公望隐居地,毗邻富春江的北支江,与沿江大道相接,面积9.53平方公里,现有农户746户,总人口2516人。这里绿树成荫、果树成林、竹径通幽、溪流穿村,老祖宗还留下了100多棵百年柿子树,自然环境十分优越。
 
       坐落于庙山坞的黄公望隐居地是元代画家黄公望隐居并终老的地方,也是他创作著名山水画《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地,电影《富春山居图》在此拍摄取景。景区坐落于富阳富春江畔一个叫庙山坞的山坳里(庙山坞林区是浙江部级自然保护区、省级森林公园),连绵2.6公里,面积333公顷,森林覆盖率96.5%。隐居地古朴、含蓄、透着浓厚的诗画气息和古人隐遁的惬意。黄公望隐居地的美,正如黄公望老先生诗中所云:“入山眺奇壑,幽致探何穷。一水清岭外,千岩绮照中。萧森凌杂树。灿烂映丹枫。有客茅茨里,居然隐者风。”景区内主要有黄公望纪念馆、小洞天、森林公园、筲箕泉等景点组成,连绵2.5公里。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