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案例教学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绍兴市越城区鉴湖街道坡塘村

更新日期:2023-07-18 点击次数:2887次

 

 
 
 
坡塘村
是我院的现场教学点之一
不单独安排参观考察
须委托我院举办专题培训班
该地可选入培训班课程方案里
 
如只参观该地
请自行联系
我院不提供联系方式
 

 

 
 
 
 
 
 
 
 
 
 
 
 
 

 

 
 
 
 
 
 
 
 
 
 
 
 
 
 
 
 
 
 
 
 
 
 
 
 
 
 
 
 
 
 
 
 
01  现场教学点简介
 

 1

 
简介
绍兴市越城区坡塘村坐落于会稽山北麓,紧邻会稽山国家森林公园,群山环抱、民风淳朴。这里青山绿水,生态茶园,银杏神树,千古步道,无名灵泉始终都保持着最原始的味道。辖区内拥有耕地面积1850亩,山林面积8232亩,水田面积1780亩,山塘水库10个。近年来,坡塘村积极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抓住了优化环境“八大行动”、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星3A创建的工作契机,积极开展五水共治,山塘综合整治等工作,聚力提升辖区内水域环境、绿化周边河岸,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结合乱堆乱放整治、古建筑修复等方面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吸引了市内外的游客前来观光打卡,带动了当地村民的增收,“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共富新画卷逐步展开。
 
坡塘村充分挖掘资源禀赋、人文优势,以艺术赋能、文旅融合为发力点塑造“风雅坡塘”,坚持生态兴村的发展理念,走上了治水护水的共富新路,通过水环境整治,河岸植被美化,2021年坡塘村完成7座美丽山塘创建并成功通过市级验收。2022年,坡塘村又投资了1000万陆续启动了井亭湾、塔山、肉猪坟三个山塘的综合整治工程,其中井亭湾山塘综合整治工程被列入了省级民生实事工程。“十一”黄金周期间,章岙、石羊、黄坞岭等山塘吸引了大批游客拍照打卡,日均游客达3500人次,解决农村闲置劳动力220余人,日均经营性收入达5万余元,成功激活闲置农房20余间,吸引10余名年轻村民回乡创业,分别开设茶馆、餐饮、咖啡吧等等。依托优质山水资源,坡塘村以岭下湾山塘旁边的“离城最静的茶园”为卖点,培育建设了“大茶园”“大书房”“云上居”三大品牌,成功跻身为假期热门旅游地,2021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突破200万元,较往年增长25%,书写下了因水而美,因水而旺,因水而富的美丽篇章。
 
地址 & 距离
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港渠路81号南山村委会,距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约40公里,车程约50分钟。
 

 

 

 
 
 
 
 
 
 
 
 
 
 
 
 
 
 
 
 
 
 
 
 
 
 
 
 
 
 
 
 
 
 
 
 
 
 
 
 
 
 
 
 
 
 
 
 
02  现场教​学安排
 

 

 

教学主题
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教学基本流程
1.杭州出发至绍兴市鉴湖街道坡塘村,70分钟;
2.考察参观鉴湖街道坡塘村;
3.座谈交流:坡塘村“千万工程”项目,村级经济发展,改造旧貌换新颜等经验分享45分钟;
4.返程,70分钟。
 

 

 
 
 
 
 
 
 
 
 
 
 
 
 
 
 
 
 
 
 
 
 
 
 
 
 
 
 
 
 
 
 
 
 
 
 
 
 
 
 
 
 
 
 
 
 
 
03  相关培训专题(部分)

 

 
 
仅展示部分培训专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浙江独特优势,以干部理念、能力提升为目的,以浙江省及长三角区域创新为主线,以经济社会发展典型经验为题材,梳理新时代浙江改革发展的金名片,大力建设集中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浙江精神、浙江模式的现场教学点500多个,包括企业类现场教学点50多个,并与一批重要的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点击查看所有现场教学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