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现场教学
浙江大学培训官网

/最新专题/

100亿元!浙江设立特色小镇产业基金助力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11 点击次数:4234次

       日前,据浙江省财政厅消息,为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浙江特色小镇重大项目建设,浙江省设立了省特色小镇产业金融联动发展基金,由浙江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出资10亿元,带动市县及社会资本共同投资,总规模达100亿元。未来,浙江省特色小镇基金将为当地特色小镇发展提供更坚实的金融支持。

       近年来,浙江省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着。9月26日,浙江省举行全省重大项目暨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会上,浙江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对象考核情况。据考核结果显示,浙江省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中25个小镇考核结果为优秀,45个为良好,31个为合格,9个为警告。此外,还有5个特色小镇考核结果为降格,由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降格为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对象。

       此前,住建部已发布第一批、第二批特色小镇名单。其中,第一批共127个镇,浙江省最多为8个;第二批共276个镇,浙江多达15个。

浙江设立特色小镇产业基金 总规模达100亿元

       据统计,浙江省内各市特色小镇合计108个,涉及金融、智能制造、文旅、互联网等多个领域。从分布来看,杭州市的特色小镇数量最多,达到24个;丽水市、嘉兴市各为12个;宁波市11个;绍兴市9个;湖州市、金华市、台州市均为8个;衢州市7个;温州市6个;舟山市3个。

浙江设立特色小镇产业基金 总规模达100亿元

       特色小镇自开展以来,成为各地热门的发展方向。目前,中商产业研究院在特色小镇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拥有多个成功案例。中商产业研究院拥有十多年的产业规划咨询实践经验,重点突出可落地可执行,形成“规划先行,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落地理念。中商产业研究院致力成为全国领先的特色小镇综合服务专家,搭建三产平台:产业基金、产业小镇、产业龙头;最终实现:挖掘核心竞争力,成就产业领军者。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特色小镇开发模式与招商策略》《特色小镇空间布局与土地规划利用》《文旅小镇的培育与运营》《浙江省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及旅游风情小镇的创建》《梦想小镇建设与创新创业》《全域旅游背景下特色小镇的开发与管理》《双轮驱动:经济开发区与特色小镇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的五个重要方向》等
 
(来源:中商情报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