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乡村振兴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安吉县横溪坞村

更新日期:2020-06-19 点击次数:2691次
 
一、教学主题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建设
新农村建设
农村基层党建
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
村庄环境整治与民宿经济发展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
 
二、教学流程
       1、赴横溪坞村参观村容村貌,听取横溪坞村基本概况、招商引资及有机白茶产业介绍,40分钟;
       2、参观横溪坞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听取横溪坞村党支部委员讲解,了解该村创建安吉县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的过程,40分钟。

三、教学点简介
       横溪坞村位于“千年古镇,孝子之乡”浙江安吉孝丰镇,该镇是24孝中 “郭巨埋儿得金”“孟宗哭竹”故事发源地。作为安吉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横溪坞生态保育良好,是典型的江南花园式山村。清代诗人王显承曾赋诗盛赞横溪美景:斜穿大岭出林间,旋入横溪一径涧,尽显象牙山下好,小桥流水碧湾湾。
 
       横溪坞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致富门路,村办横溪坞茶场为浙江省无公害茶叶基地,所产“紫沟坞”系列茶叶被中国农科院认证为有机茶产品,连续两届获浙江省农博会优质农产品银奖。目前全村形成了以毛竹产业、白茶种植加工、黄花梨种植等产业集群。在历届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横溪坞村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大力推进全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在“物质、精神、政治、生态”四个文明建设中取得丰硕成果,获得省、市、县级多项荣誉称号。
 
       如今横溪坞不仅生态环境优美,而且村内各类文体娱乐设施齐全,如标准篮球场、门球场、文化大礼堂、文化讲堂、图书室、老年活动室等,大大丰富本地村民的业余生活,也为今后旅游业的开发打下基础。将“青山绿水”打造成宜居、宜游、宜康养的生态旅居目的地,横溪坞村将努力建设成为生态良好、农民富裕、产业发展,让农民坐拥“金山银山”的中国美丽农村!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