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标杆企业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

更新日期:2023-07-07 点击次数:9705次

 

 
 
 
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
是我院的现场教学点之一
不单独安排参观考察
须委托我院举办专题培训班
该地可选入培训班课程方案里
 
如只参观该地
请自行联系
我院不提供联系方式
 

 

 
 
 
 
 
 
 
 
 
 
 
 
 

 

 
 
 
 
 
 
 
 
 
 
 
 
 
 
 
 
 
 
 
 
 
 
 
 
 
 
 
 
 
 
 
 
01  现场教学点简介
 

 1

 
简介
2015年8月,浙江省委、省政府作出全省港口一体化、协同化发展的重大决策,浙江省海港集团组建成立,成为国内第一家集约化运营管理全省港口资产的省属国有企业,注册资本达500亿元。2016年11月,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浙江省海港集团与宁波舟山港集团按“两块牌子、一套机构”运作,是全省海洋港口资源开发建设投融资的主平台。集团先后完成了省内沿海五港和义乌陆港以及有关内河港口的全面整合,形成了以宁波舟山港为主体,以浙东南沿海温州、台州两港和浙北环杭州湾嘉兴港等为两翼,联动发展义乌陆港和其他内河港口的“一体两翼多联”的港口发展新格局。全省港口一体化整合有力地促进了港口资源利用集约化、港口运营高效化、市场竞争有序化、港口服务现代化,形成了港口转型发展的新动能,浙江港口的综合实力、整体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明显提升。
 
集团旗下拥有各类企业300多家,从业人员超3万人。经营板块主要包括港口运营、航运服务、金融、开发建设等“四大板块”。2022年,集团完成货物吞吐量10.43亿吨,同比增长3.7%;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07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3%。截至2022年底,集团资产总额达1760亿元,净资产104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居浙江省属国企前列。2021年,集团问鼎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实现浙江企业、全国港口企业“零”的突破,并被国务院国资委列为“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2022年,“宁波舟山”连续两年跻身国际航运中心十强,集团在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上获评“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2023年,集团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名单”,是浙江省唯一入选此名单的企业,也是国内港口行业唯一入选此名单的企业。
 
作为集团主要经营的港口之一,宁波舟山港是我国大陆重要的集装箱远洋干线港、国内最大的铁矿石中转基地和原油转运基地、国内重要的液体化工储运基地和华东地区重要的煤炭、粮食储运基地,是国家的主枢纽港之一。目前,宁波舟山港已成为对接“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中国南方海铁联运业务量第一大港,航线总数达300条,辐射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拥有海铁联运班列23条,业务辐射江西、安徽、陕西等16个省区市。2022年,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2.6亿吨,同比增长3%,连续14年位居全球第一;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33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3%,稳居全球第三。
 
 
地址 & 距离
位于宁波市鄞州区,距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约158公里,车程大约127分钟。
 

 

 

 
 
 
 
 
 
 
 
 
 
 
 
 
 
 
 
 
 
 
 
 
 
 
 
 
 
 
 
 
 
 
 
 
 
 
 
 
 
 
 
 
 
 
 
 
02  现场教​学安排
 

 

 

教学主题
海洋经济和港口经济一体化、协同化发展
 
教学基本流程
1.参观展厅,听讲解员介绍集团的发展历程,30分钟;
2.参观指挥中心,30分钟;
3.听取关于“海洋经济和港口经济一体化、协同化发展”的主题讲座,60分钟;
4.港口参观,30分钟。
 

 

 
 
 
 
 
 
 
 
 
 
 
 
 
 
 
 
 
 
 
 
 
 
 
 
 
 
 
 
 
 
 
 
 
 
 
 
 
 
 
 
 
 
 
 
 
 
03  相关培训专题(部分)

 

 
 
仅展示部分培训专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浙江独特优势,以干部理念、能力提升为目的,以浙江省及长三角区域创新为主线,以经济社会发展典型经验为题材,梳理新时代浙江改革发展的金名片,大力建设集中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浙江精神、浙江模式的现场教学点500多个,包括企业类现场教学点50多个,并与一批重要的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点击查看所有现场教学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培训咨询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上一篇:恒生电子


下一篇:已经到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