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乡村振兴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安吉县昌硕街道双一村(双一社区)

更新日期:2024-04-02 点击次数:4119次
 
一、教学主题
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
村庄环境整治与民宿经济发展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
 
二、教学流程
       赴安吉县昌硕街道的双一村,参观整个村容村貌,40分钟。

三、教学点简介
       双一村位于安吉县昌硕街道东南部,坐落在安吉凤凰水库上游,距离县城10公里,杭长高速穿村而过。全村区域面积18.2平方公里,共设9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700人。村党总支下辖3个党支部,现有党员85人。2018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近4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7500元。该村曾先后获得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最美村镇循环发展奖、国家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绿色村庄、省级文明村、省级卫生村、浙江省森林人家、省级民主法治村、湖州市十佳美丽村庄、湖州市先锋示范村党组织等荣誉、湖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县首批中国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
 
       双一村党总支坚持传承“红旗”精神,以“红旗树标杆”“红旗强引领”“红旗创精品”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创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聚力打造“人与自然,传统与现代”相协调的和谐双一。2010年以来,逐步建设了“竹林休闲观光带”“竹文化展示馆”“银杏公园”“村文化礼堂”“戴阳泉公园”等休闲旅游观光景点。
 
       近年来,在“两山”理论指引下,双一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美丽乡村经营管理,二三产业发展势头迅猛,集体经济进一步壮大,“千年古村,青恋双一”品牌内涵不断提升。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上一篇:安吉县刘家塘村


下一篇:安吉目莲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