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党性教育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

更新日期:2024-04-12 点击次数:19901次
 
一、教学主题
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
历史文化教育
 
二、教学流程
参观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45分钟。
 
三、教学点简介
       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位于余姚市梁弄镇,是全国为数不多的系统保留各类遗址遗迹的抗日根据地。其主体包括浙东区党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新浙东报》社旧址、浙东银行旧址、谭启龙旧居、浙东敌后各界临时代表大会旧址等多处旧址遗迹。2009年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被命名“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重点建设的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宁波市十佳党史教育基地。自2013年以来,累计参观人数超过230万人次,是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红色旅游和教育基地,其影响力已辐射全国。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教育培训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