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案例教学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杭州亚运会博物馆

更新日期:2023-07-18 点击次数:3131次

 

 
 
 
杭州亚运会博物馆
是我院的现场教学点之一
不单独安排参观考察
须委托我院举办专题培训班
该地可选入培训班课程方案里
 
如只参观该地
请自行联系
我院不提供联系方式
 

 

 
 
 
 
 
 
 
 
 
 
 
 
 

 

 
 
 
 
 
 
 
 
 
 
 
 
 
 
 
 
 
 
 
 
 
 
 
 
 
 
 
 
 
 
 
 
01  现场教学点简介
 

 1

 
简介
杭州亚运会博物馆位于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地下一层西南角,展陈面积约5400平方米,配套用房约700平方米,共计6100平方米,为长期展馆,共设置3间展厅,分别为“亚运与杭州”“亚运与亚洲”“亚运与未来”。
 
“亚运与杭州”展厅展现杭州亚运会筹办、申办的历史进程与精彩纷呈的亚运故事。主要包含浙江体育发展历程、杭州亚运会申办成功后场馆建设、志愿者招募、全民体育等相关成果。此外,亚残运会的相关资料、实物也将在该展厅展陈。
 
“亚运与亚洲”展厅讲述亚运历史,展现各主办城市的厚重历史与璀璨的亚洲文明,传递“一带一路”和亚洲命运共同体的思想理念。该展厅包含历届亚运会火炬、吉祥物、奖牌、海报等珍贵实物。
 
“亚运与未来”展厅设置TED主题剧场、互动体验区与书吧,旨在举办各类运动性主题活动与体育文化公益讲座,兼顾各年龄段参观者。该展厅还安排了临展区域,最大限度保持展陈内容的动态性和新鲜度。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亚奥理事会顾问委员会主席黄思绵在致辞中说:“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共襄亚运盛典,也共庆亚洲文化、亚洲人民的精神和梦想。”筹办之初,杭州亚运会博物馆即被列入《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总体工作计划》,是亚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里程碑任务之一。开放后,该馆成为讲述亚运历史、传承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的重要窗口。
 
地址 & 距离
位于杭州市滨江区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地下一层西南角,距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约9.8公里,车程约30分钟。
 

 

 

 
 
 
 
 
 
 
 
 
 
 
 
 
 
 
 
 
 
 
 
 
 
 
 
 
 
 
 
 
 
 
 
 
 
 
 
 
 
 
 
 
 
 
 
 
02  现场教​学安排
 

 

 

教学主题
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杭州与亚运;体育文化
 
教学基本流程
参观展厅,听取介绍,约90分钟。
 

 

 
 
 
 
 
 
 
 
 
 
 
 
 
 
 
 
 
 
 
 
 
 
 
 
 
 
 
 
 
 
 
 
 
 
 
 
 
 
 
 
 
 
 
 
 
 
03  相关培训专题(部分)

 

 
 
仅展示部分培训专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浙江独特优势,以干部理念、能力提升为目的,以浙江省及长三角区域创新为主线,以经济社会发展典型经验为题材,梳理新时代浙江改革发展的金名片,大力建设集中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浙江精神、浙江模式的现场教学点500多个,包括企业类现场教学点50多个,并与一批重要的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点击查看所有现场教学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