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党性教育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浙江监狱陈列馆

更新日期:2023-11-13 点击次数:5665次

 

 
 
 
浙江监狱陈列馆
是我院的现场教学点之一
不单独安排参观考察
须委托我院举办专题培训班
该地可选入培训班课程方案里
 
如只参观该地
请自行联系
我院不提供联系方式
 

 

 
 
 
 
 
 
 
 
 
 
 
 
 

 

 
 
 
 
 
 
 
 
 
 
 
 
 
 
 
 
 
 
 
 
 
 
 
 
 
 
 
 
 
 
 
 
01  现场教学点简介
 

 1

 
简介
浙江监狱陈列馆自2010年11月17日建成开馆以来,在监狱历史传统教育基地的基础上,先后建成了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教育基地和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浙江监狱陈列馆监狱历史传统教育基地以时间为脉络叙述了历史上监狱起源与变迁,从皋陶造狱到汉文帝逐步确立了封建制五刑,从清末的狱制改良再到当代监狱的文明,它是目前我国讲述中国古代监狱史和新中国浙江监狱史最为详实的专业场馆。
 
2017年6月27日,浙江监狱陈列馆被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史学专业委员会评为全国首批“陈列馆建设教学基地”之一。中国刑法学泰斗、人民教育家高铭暄盛赞浙江监狱陈列馆“传承监狱历史,弘扬法治精神”。2015年8月建成的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教育基地,立足于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面向全社会,坚持走精品化、特色化建设道路,已经成为一所具有行业特色的综合性、示范性廉政教育基地。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教育基地已经成为预防职务犯罪的课堂、展示反腐倡廉成效的窗口。2019年8月16日,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中国蓝TV节目报道了浙江监狱陈列馆为积极服务配合全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廉政教育的成果。
 
浙江省监狱管理局一直将浙江监狱陈列馆作为法治宣传的重要载体,为法治教育的扎实开展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浙江监狱陈列馆不仅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展示监狱公正执法的窗口,更是浙江省法治宣传的重要基地,每年都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益。正因为浙江监狱陈列馆在普法方面所做的贡献,2019年1月浙江监狱陈列馆被浙江省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命名为“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地址 & 距离
位于杭州市上城区,距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约19公里,车程约25分钟。
 

 

 

 
 
 
 
 
 
 
 
 
 
 
 
 
 
 
 
 
 
 
 
 
 
 
 
 
 
 
 
 
 
 
 
 
 
 
 
 
 
 
 
 
 
 
 
 
02  现场教​学安排
 

 

 

教学主题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警示教育
 
教学基本流程
1.参观司法行政廉政教育基地,45分钟;
2.观看警示教育片,16分钟。
 

 

 
 
 
 
 
 
 
 
 
 
 
 
 
 
 
 
 
 
 
 
 
 
 
 
 
 
 
 
 
 
 
 
 
 
 
 
 
 
 
 
 
 
 
 
 
 
03  相关培训专题(部分)

 

 
 
仅展示部分培训专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浙江独特优势,以干部理念、能力提升为目的,以浙江省及长三角区域创新为主线,以经济社会发展典型经验为题材,梳理新时代浙江改革发展的金名片,大力建设集中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浙江精神、浙江模式的现场教学点500多个,包括企业类现场教学点50多个,并与一批重要的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点击查看所有现场教学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培训咨询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