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管研修 - 创新管理
浙大企业家总裁研修班

典型案例

 

    浙江大学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
 
   推动各级各类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

 
01
项目背景
 
 
      随着中国医药卫生事业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医院生存和发展的外部环境以及内部机制面临着全新挑战,医院间的竞争已从单纯的医疗服务竞争变成了综合实力和经营理念的较量。因此,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现医院的现代化、科学化、系统化和法制化的管理,是医院改革和发展重要内容。本研修项目明确定位于医院中高层管理人员,通过系统性学习完善中国医院管理者的知识结构,以开拓视野、政策把握、解决问题为立足点,为医院管理者的领导力和管理水平提升贡献高校力量。
 
02
项目优势
 
>专注行业、夯实管理:全面提高医院管理者综合管理能力,优化服务流程,提高运营效率,实现医院良性、快速发展。
>互动交流、搭建平台:定期举办专题研讨会、沙龙、论坛、参观考察、班级联谊等丰富活动,选取多家知名医疗服务机构,深入实地参观考察,和医院管理者面对面的交流学习,共享优质行业资源,构建高端同学发展平台。
>政产学研全方位:邀请浙大、清华等高等学府教授精彩论道,卫健委等政府领导剖析相关政策法规,医疗行业知名管理专家讲解医院管理之道,知名医疗服务机构管理者传授企业实战管理经验。
 
03
招生对象
 
>各级医院中高层管理人员,如院长、主任、处长等;
>医疗健康产业董事长、总裁及高层管理者; 
>医疗投资、经营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员。
 
04
课程设计
 
课程模块
课程主题
产业政策及机遇
中国医疗机构发展现状及医改实践
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探索
科技医疗的期待和挑战
战略定位与创新
智慧经济时代的中国医院发展模式变革与重构
医院经营管理战略与竞争力提升
消费升级下的创新机会
管理重构
医院公司化治理与财务管控
现代医院管理与科室建设
医院服务营销新战略与品牌打造
医疗科技与数字化管理
医患服务
医学人文精神与医院法律实务
基于人工智能的患者服务实践与思考
"医、患、媒"沟通策略与突发事件应对
管理智慧
卓越领导力
透过心理学看“人”的管理秘密
阳光心态和压力管理
标杆学习
邵逸夫医院——从“邵医”模式探讨现代医疗个改
浙一医院——加快成果转化服务与医疗卫生建设
海康威视——医院数字化转型,加快构建智慧医疗
古铂科技——健康大脑+智慧医疗
增值服务
名师名家论坛
名师名家论坛是浙江大学品牌化、高端化的大型论坛,是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品牌化知识分享活动。
紫金论坛
紫金论坛是为推进浙江大学教育培训品牌化建设,为浙江大学高端培训学员提供更高水平的学习平台,每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8期。
校友返校日
校友返校日是为老学员和在读企业家搭建的回校学习交流平台。以名师授课和企业家分享为链接,各类班级活动、学员项目对接会、行业展会等交流合作活动为主要内容,每年举办1-2次。

 

05
研修安排
 
>学制安排:学制1年,每月2天(周六、周日)课程,共20天
>研修费用:35000元/人(包括学费、教材费、教务费、通讯录、书包、证书费和其他资源费,食宿交通自理)
>开班时间:额满开班
>培训地点:浙江大学校内
 
06
证书授予
 
>完成课程学习后颁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结业证书。证书上盖有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红印,登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网站可以查询。
 
 
07
合作单位(部分)
延伸阅读
浙江大学企业家研修项目(部分)

外部培训机构以浙江大学名义进行招生宣传均未经许可,请通过正规渠道报名学习
报名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

✉ 通讯地址
杭州市上城区凯旋路268号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