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企业培训 >> 总裁研修班文章

企业管理者培训提升|企业发展增速时代来临,如何在混战中站稳脚跟?

更新日期:2023-02-02 访问次数:9280次

   近年来最大的国际贸易事件莫过于中美贸易战,美方先后打出500亿美元、2000亿美元两张征税清单,中国内部诸多密集型结构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经过中美贸易战,政府与企业均开始策略调整,按照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的增长模式,在处理内需与外需的关系上,采取更有均衡的战略。

   我们从中研究,总结出国内企业所要配备的刚需因素。

企业高管团队

   高管团队如同企业经营的“大脑”,其眼界与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家企业的发展前景和生命周期。在同样的制度环境下,部分企业蒸蒸日上,部分企业销声匿迹,我们经过多方对比发现,出现此类情况的原因多数集中在一处,那就是高管团队的能力和水平。

   举个例子,某航空公司因内部亏损,资不抵债,而后申请破产重组,在一位能力顶尖的人士接手之后,仅一年不到就让这家公司起死回生,扭亏为盈。

   这表明,企业高管团队对于企业的生存发展起到直接推动作用。

人才储备资源

   企业刚需之一便是人才储备,如今国内企业紧跟世界发展相继转型升级,不少制造业公司需要核心技术,技术密集型人才与创新型人才成为多数企业首选。但即使是在地大物博的中国,企业多如牛毛,以上类型的人才依旧是企业稀缺的因素。不仅如此,国外众多国家也对技术过硬的研发型和创新型人员有着相当执着的念想,随着中国留学大潮的兴起,相当一部分优秀储备人才流出国外。

   因此,人才储备资源稀少是目前国内企业的一大痛点。

企业互联网+

   如果把企业的人才比作是地基,那么互联网就是企业的手脚架。“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视点越高,视野越广,所以企业需要不断超越原先视点,突破原有局面,走向与世界互通、互联、互动的更高层次。

   一方面,互联网可以帮助企业进行更广泛的战略布局,实现高效运营;另一方面,企业能够通过互联网提升需求转化的效率,打通中间环节,能够更充裕地进行各方资源配置,增强企业整合能力与综合实力。


   而在如今的局势当中,没有系统的培训,光凭借企业自身无法闯出一片天。高管培训以及企业内需成为当前受到关注较多的话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浙江大学专门开展企业管理培训、企业家研修的直属单位,围绕“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的发展目标,开设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领军人才浙江大学班、浙江大学高级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浙江大学科创凤凰金融高级研修班等数个企业培训项目,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培养政策,为一众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及领导者提供系统化培训。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纵观全球经济大局,细梳中国企业现状,将全球顶尖企业管理理念与国内本土企业管理方法相糅合,协助企业改革,改善企业内部整合,旨在以科创领导力提升企业家及高端人才素养。

   如今,国家对于企业本身及企业中高层人才培训高度重视,密集出台诸多政策,其中不乏减税、环境保护、促进产业结构优化等方面。但与其强化形式上的升格,企业不如“退而结网”,练好内功,在内涵建设上“升级”,寻找到一条适合国内企业规划发展的途径。

延伸阅读
企业家研修项目
外部宣称来自浙大的培训机构有很多,请以正规渠道报名学习
报名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

热招项目:企业家班 / 工商管理 / 领军人才 / 财富管理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路268号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2004-2022 浙江大学 浙ICP备050744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