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在线教育 - 教师培训
浙大企业家总裁研修班

直播课程

 

 

Project background
项目背景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为实现教育现代化2035远景目标,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大力提升教育工作者数字化、信息化素养。
 
“十三五”期间,浙江省围绕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坚持“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智慧教育取得良好成效,探索形成了具有浙江特色的发展之路,为全国教育信息化发展贡献了浙江智慧和浙江经验。教育信息化正在逐渐成为展示浙江教育现代化成果的“重要窗口”。教育部科技司发布《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报告》里,显示浙江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指数连续4年位居全国第一。2021年7月浙江省教育厅研究制定教育信息化专项行动计划,“十四五”期间浙江省将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改革,实施“教育魔方”工程,坚持数字赋能、创新驱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构建高质量数字化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新技术在教育系统性变革中的内生变量作用。
 
浙江大学以教育部相关文件为指引,与《教育部基础教育司2022年工作要点》提出的深化信息技术应用改革,实施基础教育数字化行动紧密结合,拟借助校内外优秀师资,通过密集式培训、讨论互动、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形式,解读数字化改革、教育信息化最新方针政策,解读浙江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的理念思路,学习教育信息技术应用的途径方法,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研讨交流未来学校建设的经验做法,掌握教育领域网络信息安全要点,借鉴教育信息化优秀区域及学校经验做法等综合管理与领导能力和信息化素养。
 

 

Training object
研修对象

 

中小学分管信息化副校长、中层干部、骨干教师;
各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管信息化领导、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
 

 

Project advantages
项目特色

 

名师名家:依托浙江大学名校优势、高质且充裕的师资储备及多学科的综合整合能力,精心甄选国内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权威师资,涵盖学者型政府官员、高校教授专家、优秀的一线教育工作者。邀请长三角地区教育信息化特色中小学、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分享。
 
学习认证:培训完成后颁发结业证书,证书由浙江大学统一编号,可登录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网站查询。
 
增值服务:每年提供教育信息化类研修项目及论坛的免费学习,更新了解教育信息化方面最新动态资讯,有机会与全国各地同行、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深度交流。
 

 

Curriculum
课程安排

 

教育数字化理念与素养提升
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全面深化改革
教育信息化2.0解读与实践探索
智慧教育探索与实践
浙江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实践与思考
未来学校变革的背景、逻辑和趋势
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网络与信息安全
教育领域网络信息安全
教育信息化优秀区域/学校案例分享
绍兴市柯桥区/宁波市海曙区
杭州市胜利小学/杭州市建兰中学
华池论坛
※备注:具体教学安排以实际邀请为准
 

 

Arrangement
教学安排

 

2022年5月30日-6月11日(第一期),滚动开班。
共上课8次,32学时。
 

 

Training methods
研修方式

 

全程采用在线研修方式,融合混合式学习思路,聚焦学、听、讲、研、习五大特征,通过线上直播、网络互动、主题研讨、远程指导、专家答疑、心得交流等方式,同步+异步相结合,使学员真正学有所得。
 

 

Training cost
研修费用

 

2200元/人(含师资、培训资料、教学管理、座谈研讨等费用)
 
 

 

Sign up
报名事宜

 

报名流程
报名申请→缴纳学费→登录平台→开始学习
 
报名咨询
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
 
缴费方式
请以银行汇款方式缴纳至浙江大学账户,汇款后请将汇款底单发送至邮箱:zdlx@zju.edu.cn,并注明开票名称。
户 名:浙江大学
开户行:工商银行杭州浙大支行
账 号:1202 0246 1991 4481 052
备  注:“教育信息化培训班+单位名称+学员姓名”
 
延伸阅读
面向教育工作者的相关在线培训项目(部分):
✉ 通讯地址
杭州市上城区凯旋路268号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