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在线教育 - 干部培训
浙大企业家总裁研修班

直播课程

 
【 项目背景 】
Project background
 
金融作为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用重要、责任重大。为切实提升全国各市(县)干部金融工作本领和以金融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组织开展金融系统干部“现代金融”专题在线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异步在线学习的教学方式,邀请多位高校及金融领域专家学者,围绕金融形势、金融创新、金融监管等内容展开专题授课,分享如何更好地高质量推进金融业转型升级,探索当下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效路径。
 
 
【 研修对象 】
Training objec​t
 
全国各市(县)金融系统干部及相关金融工作者。
 
 
【 课程安排 】
Curriculum
 
模块
授课内容
学时
授课教师
教师简介
宏观形势与政策分析
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与政策研判
4
倪云虎
 
 浙江大学经济学副教授,长期从事经济金融教学研究工作,曾任浙江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系副主任、对外经贸学院院长助理、浙江大学创新管理培训中心主任,著有《当代国际经济导论》《世界贸易组织与中国》等
投融资体系建设
政府产业投资基金运作
4
钱朝霞
浙江大学数字金融科技研究院(AIF)特约研究员、继续教育特约教师,浙江数字金融科技联合会标准化技术专委会主任,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执行秘书长。
中小微企业
“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研究
4
何嗣江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副教授,曾赴日本神奈川大学、台湾淡江大学等进行学术交流。
新型农业经营主题
融资模式研究
4
叶春辉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浙江省“之江青年”学者,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调查数据中心主任,中组部、农业部政府官员培训专家。
金融业转型升级
创新型经济中资本运作与企业投融资管理
4
 钱彦敏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
绿色金融改革创新
4
钱朝霞
浙江大学数字金融科技研究院(AIF)特约研究员、继续教育特约教师,浙江数字金融科技联合会标准化技术专委会主任,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执行秘书长。
金融监管创新
地方金融监管与政策解读
4
李有星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金融法学学科带头人,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金融法学研究会会长,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总监事。
浙江实践经验
金融创新与地方经济发展
——以浙江省为例
4
钱朝霞
浙江大学数字金融科技研究院(AIF)特约研究员、继续教育特约教师,浙江数字金融科技联合会标准化技术专委会主任,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执行秘书长。
 
 
【 教学安排 】
Arrangement
 
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共32学时。在线学习,随报随学。
 
 
【 培训方式 】
Training methods
 
随时运用电脑、平板和手机等多终端在浙江大学“求是云学堂”学习平台(http://study.zju.edu.cn)登录账号学习。

 

 
【 培训费用 】
Training cost
 
2200元/人(含学校管理费、师资费、技术服务费、在线服务保障与管理等费用);
团体报名优惠价2000元/人
 
 
【 报名事宜 】
Sign up
 
(一)报名须知
报名流程:报名申请→缴纳培训费→登录平台→开始学习
 
(二)报名咨询
1.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
 
(三)缴费方式
1.请以银行汇款方式缴纳至浙江大学账户,汇款后请将汇款底单发送至邮箱:zdlx@zju.edu.cn ,并注明开票名称。
户 名:浙江大学
开户行:工商银行杭州浙大支行
帐 号:1202 0246 1991 4481 052
备  注:金融系统干部“现代金融”专题在线培训班
 
2.个人自助报名:点击个人缴费入口>>>
或通过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直接缴费,缴费成功后我们将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和您联系相关事宜。
个人报名缴费二维码
团体组织报名:请通过电话咨询。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