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英语不够 “浙”里来成就|浙大2020届留学精培班学生毕业感言(十三)

发布日期:2020-05-26 点击次数:815次

姓名:欧阳*平
毕业高中:南昌市心远中学
录取院校及专业:
利兹大学artificial intelligent and computer science
 
       浙大学习心得:
 
       浙大生活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一个转折点,很庆幸我没有在刚刚高中毕业就直接选择出国留学,我分析了几下几点原因1由于高中的被动式教育,刚刚来到国际教育部的我十分不适应学校的生活,总是不能按质按量的完成老师所布置的作业,这同样也使我十分的苦恼,好在当时的班主任老may和小姚老师给予了我足够的关心,提出了许多十分有建设性的意见,使得我成功的踏出了从高考生到留学生的第一步。2高中选择走读的我对于离家留校的学习方式十分不适应,总会觉得有些孤独,甚至出现了焦躁等一系列精神状况,这对于未来留学过程的生活极为不利,要知道,大部分留学生都选择的是独自居住。感谢学校给了我一个过度期,让我居住在了浙江大学的宿舍,并且分配到了积极向上的室友们,丰富多彩的宿舍时光使我在回家之后还总是念念不忘,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娱乐,到了周六还会一同前往离浙江大学仅仅只有十分钟路程的西湖散步吃烧烤,这也是别的国际预科和直接出国所不能赋予的。
 
       由于我不是很擅长在课后学习,所以我总结了一下几点意见关于课上学习的:多积累笔记,建议使用两本笔记本,在课堂上记录关键的知识点,用着自己比较习惯的符号来标记,下课后在用规范的文字誊写在另一本笔记本上,这样既回顾了课上内容,还能做出一本干净整洁的笔记,便于以后学习中的复习和查阅。
 
       疫情防控,没有人是局外人,我们也不一样,由于疫情的出现很多学子不得不被困在家通过网上学习,线上教学的模式来汲取知识。我的预科学习由微积分,物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组成。在这充实的一年里,这一门门的课程使我的抗疫生活过得十分充实。不同于高中所经受的填压式教育,预科的学习过程使我十分的愉悦与享受,整体来说预科学习的压力并不大,但是所学习的知识点很多,并且十分的实用,对于我们留学生的中西方思维交融有着十分显著的促进作用。在学习预科前,我对这几门的态度是十分抗拒的,但是在听完前几节课之后,丰富有趣的课堂深深的吸引了我。可以说,疫情期间来听课真的是我每天的最快乐的时光。
 
       浙大生活感受:
 
       浙大生活可以说是十分的丰富有趣了,学校会组织许多的活动来促进学生相互交流和愉悦身心。我们开展了户外烧烤,真人cs等活动,让我最难以忘怀的就是真人cs了,在秋高气爽之际,大家共同聚集在实景cs基地,展开了激烈的搏斗,由于对方的枪械出现了卡弹的问题,很快,我们便全歼了对方,当然输赢并不重要,那可真是无比欢快的时光。除了cs以为,学校还组织了元旦晚会,大家欢聚一堂,各自表演了自己的拿手绝活,让我见识到小小国际教育部,可真是卧虎藏龙。
 
|     设施一览     |
 
|     后勤保障     |
 
✍ 浙大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