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难忘的“浙”里|浙大2020届留学精培班学生毕业感言(一)

发布日期:2020-05-25 点击次数:1149次

姓名:蔡艺颖 
毕业高中: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
录取院校
格拉斯哥(国际关系)
利兹(media and culture studies)
诺丁汉大学(international media)
纽卡斯尔(communication and cultural studies)
卡迪夫大学(journalism and media and sociology)
 
       来这里之前从来不知道亦师亦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总觉得老师和我们之间总是会有条界限。感谢老妹,感谢大西瓜。直到遇见了你们,这些刻板印象才被打破,才知道这样美好的关系真的存在,真真切切。尽管这段时间短到不及生命的一百十分之一(希望我可以活这么久!),但在这里的生活的一点一滴都会无一例外的深深刻在脑海里。你们的身上都散发着无法复制的美丽和可爱的气息。之前刷到过一段文字说,作为女性,好像生来就有更多风雨。但我们还是弹性良好地活在这个世界上。不会忘记抗争,也不会舍弃柔软。哈哈,大西瓜我觉得最后一句话好适合来形容你!雷厉风行,但又很柔软纯粹。在我们的学习上绝不马虎,超级严格,遇见事情又非常有正义感,可每次看见你的朋友圈发的图文总会觉得非常温暖非常热爱生活,分享小米线的时候又散发着母性光辉!!老妹,一个不会生气的老师。一切赞美当代独立女性的词来形容你都非常贴切!和你相处真的非常让人舒服愉悦,因为你真的太温柔太有趣啦!还记得去你家玩的那次,很热闹很开心,和大家一起做菜,一起打牌,一起八卦,一起睡一张床,就像本来就住在一个家里一样。好像我本来就是一个不太自信的人,每次你的鼓励和肯定还有安慰,让我非常温暖非常开心,充满动力。也许有时候是不经意的一句话,但真的会有受到鼓励。
 
       学习心得:通过在浙大的雅思学习,我的英语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每次三个小时雅思的课堂不会让人觉得疲倦,也不会觉得难熬,因为每个老师的课堂都非常有趣且高效。学习的氛围很愉快,节奏又非常紧凑。老师很强调词汇的积累,除了课堂笔记之外,每天还有额外的单词听写任务。在老师的督促下,紧跟着进度,本来词汇基础不佳的我词汇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这里的学习并不侧重于应试的技巧,更加是对英语能力的加强,是全然不同的学习模式。在课堂上还学到了不少文化方面的知识,更加地道的表达。老师的课堂内容涉猎广泛,讲得非常全面,生动。课后也非常负责会监督我们打卡学习,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浙大的预科学习生活也很丰富充实。课程内容多样化,老师认真负责。这些都为将要进入大学学习的我们打下了良好的学习基础,充分提高了学习的能力,为未来作好了铺垫。二月疫情来得突然,秉承着学不可以已的精神,学校积极开设了网络课程。后半阶段的预科都是在网课中度过,虽然节奏不如在校紧凑,但也十分充实。每天需要严格按照规定的课表进行学习,老师督促打卡。这样的学习方式提升了我的自制力,独立性。在家松散已然成为习惯的我在经历了这几个月的网课学习后,收获颇丰,除了掌握了不少专业知识,还学会了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自主管理和自律。都说二十一天就能养成一个习惯。相信经历了这段时间,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我也能更好得管理时间,管理自我。还有很多小组作业,提升了沟通能力和团队配合能力。
 
       这是一段非常难忘,令人怀念的时光!非常感激遇见了可爱的老师们,以及一群有趣的朋友。永远怀念这段快乐时光!爱你们。
 
 
 
|     设施一览     |
 
|     后勤保障     |
 
✍ 浙大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