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发掘英语学习的魅力|浙大2020届留学精培班学生毕业感言(二十三)

发布日期:2020-05-26 点击次数:1096次

姓名:林同学
录取院校及专业:
拉夫堡大学、卡迪夫大学、约克大学(均为传媒系)
 
       浙大学习心得:
 
       在长达几年的时间没有系统地学习英语后,接触到系统复杂的雅思学习及备考过程当中,挑战很多,但取得收获与攻克挑战成正比。通过密集的听说读写的练习和思索,在不可避免地应对考试之外,我幸运地发掘了英语的魅力,以及英语学习的必要性。雅思的学习对英语的深度学习、深刻学习起到了敲门砖的作用,翻过了这一重难关后将见到更多重高山。但此时已不需要像面对考官那样紧张焦躁,而更应该记住细水长流,不离不弃,二六时中。从未接触过雅思学习的我第一次得到6.5的总成绩,对于很多人来说好像就此便可以歇息了。但我清楚恰恰是瓶颈的显现。因为之后的学习将难以全力以赴,并且难点疑点将难以突破。很遗憾,一个月后我未能突破瓶颈,雅思考试以6.5分收官。哪怕再拼一点点,哪怕再少玩一分钟,相信都会产生不同的化学反应。但这样一次备考历程,恰恰是未来借鉴的模板和时时高悬的警钟。
 
       预科学习心得:
 
       预科课程的学习逢世界疫情,起初生活的考验大于学习的考验。对于老师和我们来讲,网络教育形式都是第一次尝试,网络教育必然不如面对面教学来得彻底。但学习的根本仍源于自觉,在无人监管的自修室,在屏幕前,恰恰是对自身学习心态的考验。预科课内容丰富,涵盖经济学、英语和大学理工科的入门。老师们的授课内容准备充分,要求严格,作业任务具备难度和挑战。虽然我未来的专业方向与数理化、商科关系不大,但悉心听讲依然有不少的收获与提高,为未来的大学课程建立了一定的认识。
 
       浙大生活感受:
 
       虽然下半学年因疫情止步家中,但第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已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恬静的浙大校园里,结识众多良师益友,体验成为学生的艰苦与快乐。令人惊喜的是,在与同学老师的短期磨合后,竟能在圣诞节时为所有人献上一场虽有生涩但美好动人的晚会。在学业之余,能与朋友畅谈人生,能与老师交流所得,即使来自他乡我也并未生起丝毫的陌生感与孤独感,感恩这一段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     设施一览     |
 
|     后勤保障     |
 
✍ 浙大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