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从“零”开始,不惧未来|浙大2020届留学精培班学生毕业感言(二十一)

发布日期:2020-05-26 点击次数:1088次

姓名:孙同学
录取院校及专业:
约克大学,利兹大学,诺丁汉大学——商业与管理
 
       浙大学习心得:
 
       很早就来补课的我,跟上一届的同学也有过几面之缘,在浙大的这一年半时间里最令我感触的是师生之间的关系,是真正的亦师亦友,老师们没有任何架子,与我们几乎没有距离感,除了学习方面的内容,我们还会聊更多的生活、心里状态、小心思小情感等等,得益于人少而精的私塾式教育。
 
       我们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大西瓜胡姐,带给我的最初印象是自律,有极强的执行力,教学经验丰富,课堂高效,涉猎广泛且眼界开阔,对学生有问必答。但是你可能想象不到,美丽动人的她其实还有好几副面孔。还没有正式开课的时候,我因为脚伤落下了功课,她没有指责我,让我调整状态,告诉我学习方法,说既然我感受到了差距就加油追上;我发了朋友圈透露出来一些情绪,她会来关心我,告诉我别让外人或者虚情假意的人趁机在背后讲你的私事;十一假期我整个人颓废得不行,她说她也曾经有过低谷,不要怕,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觉得就像她最初告诉我的“+1”理论,在自己的基础上+1,不要多,就能稳步提升。她会跟我分享她的自律经验,并且为我解惑,教我“坚持”,告诉我训练专注力;会为我解答关于选择专业和院校的疑问,并且给出建议;她告诉我,要改变习惯,自己去找答案,不要一有问题就找人求助。她的教学理念如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也契合她一直以来告诉我们的理念:终生学习者。后来正式的雅思班课上,她会跟我们分享她的所见所闻,还跟我们讲very nutritious的笑话(嘘),课后跟我们玩狼人杀,于是枯燥乏味的应试课程变得嗨皮而轻松。特别棒的是,她会带我们进行户外学习,沐浴在佛光中放松身心,让我们更好调整了状态。或许西瓜是看上去最不温柔的一个,但其实她不是真正的凶,她像个孩子一样真性情,绝不遮遮掩掩,她会因为我们课堂的不认真而教育我们,也会因为某个同学取得的好成绩而欣喜若狂。她真的很忙,给自己的时间安排得很满,也因为她的自律绝不会让计划落空,好多都是我可以学习的特质,希望接下来有幸遇到她的同学能够好好珍惜呦!最后我想说,瓜瓜,尽量不要总是中午锻炼,虽然我知道你只有中午有时间,但是锻炼最好还是早上和下午三点到六点左右吧,夏天到了,中午最好能休息一会儿。然后啊,少喝点咖啡,喝太多对身体不大好,你那次失眠我们都很担心你的。
 
       相比于西瓜对于我来说像是榜样一样的存在,翩若惊鸿宛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的老妹儿或许会更像朋友。当然作为一位有着十年雅思教学经验的老师,她的专业教学水平是毋庸置疑的,她把英语全部的语法深入浅出地教授给我们,让我知道原来这并不难。写作是一个偏主观性的课程,所以我们时常会在课堂上进行小小的辩论,她不会说“听我的,我是老师”“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会跟我们一起探讨话题,她说教学相长,老师也会因为学生而受到启发。对她的初印象是在带我的第一节课上,我们一对一,她上课非常轻松,很爱笑,恰好我是个笑点极低的小朋友,所以印象中课堂是在欢笑中度过的。暑期班过后的分班考,我很害怕自己考不到快班,她说她相信我可以,于是我考进了,她也成为了我的班主任。她会请我们喝奶茶,跟我们一起吃饭唱歌打台球,还喝过一次酒,她会给我们分享他认识的男生,也会给我们讲“故事”(不过到现在还是没有讲完)。而我跟老妹儿聊天,内容会更加生活化,我们聊健身,聊社交,聊情感,聊学习。或许因为她是我班主任的原因,她会察觉到我情绪和状态的变化,来开导我,让我不要胡思乱想,她说“以后如果乱寻思可以跟我讲,让我骂骂你”,所以我会像闺蜜一样告诉她我的那些小心思,她就会相应给我一些建议。她总说我想多,我觉得自己社交能力不行,她说我其实很受欢迎啊;我觉得自己学习太落后,她说其实我是很有学习能力的,主要还是自律性的问题;我觉得青春期某些作祟的荷尔蒙让我伤心甚至自卑,她说你很好看学习也上进,不要觉得自己不好,不要急不要怕,慢慢来,一点点接触……不知道我们以后生活没有太多交集,是否还能继续这样聊下去,一切随缘但是过往的感动我一定不会忘记。妹儿啊,我相信你能成为更好的美女,肩若削成,腰如约素,你也要早睡早起不要再熬夜啦!
 
       很多细节想不起来了,似乎也找不到感觉去写,大概因为好久没见了,于是从最初的聊天记录开始翻才慢慢回忆起来(也是翻聊天记录才知道原来聊了这么多啊)。但是写出来还是有些生硬,但是心中的感恩和感情超级深厚,毋庸置疑!
 
       说到自我的学习状态,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我刚开始的时候极其自律,早上6点起床,晚上10点半就睡觉,每餐清淡不吃零食,每天学习任务高效完成,下午还会运动。渐渐到了中间阶段,我开始松懈,再到那最后一个月简直有些惨不忍睹。自律、执行力、坚持是我一直在追寻的品质,很难,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反复无常无法坚持下来,明明在这个问题上挣扎了好几年却难有突破。好在最近这段时间,也是疫情在家的原因让我得以安排我的时间,我开始健身,均衡饮食,学习上从不听课、晚交作业,变成了专注听课,及时写作业。其实我很担心我现在的学习基础和生活状态到了国外会很难,所以趁着还在国内的这段时间,我要继续冲!
 
       预科学习心得:
 
       西瓜的学术英语课,内容特别丰富,带我们提前感受了国外各种论文的写作形式,带我们练习听力,不过上完她的课容易自闭,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辣鸡程度比我原以为的还要高。
 
       老妹儿的英美文化,课堂超级轻松,任务也少(嘻嘻),但是每周一篇新闻报道的学习,让我们对于地道的英文表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
 
       宏微观经济学和微积分的老师都极其温柔,非常乐意回答我们的问题,跟我们互动,不会苛责我们。
 
       计算机python有关编程的内容很有意思,可以深入进行学习。
 
       浙大生活感受:
 
       1)团建
       个人觉得自己不是很擅长社交(虽然身边人觉得我很厉害),其实我很怂,跟不熟的人交流起来很不自然,但是总归让我接触到了其他班的同学们,也算是离开自己的舒适圈。团建内容还是挺丰富的,小游戏、真人CS和烧烤,都很不错。
 
       2)晚会
       这次的元旦晚会很有意思,我一直都喜欢舞蹈,也喜欢跟舞台有关的活动。印象最深的是老师们的舞蹈,前后两段之间以换衣服作为切换的创意我记忆犹新;还有当然是我们快班的串烧节目,从70后到10后不同层次的主题,以及前期大家精心的准备和排练,让优秀的我们获得了第一名(流弊)。
       
       我负责的节目是女团的舞蹈,是我爱的舞蹈,在前期的排练过程中有小摩擦,但是最后的呈现还是挺好的,不过遗憾的是由于条件限制,排练的时候没有镜子,否则一定能跳得更好!
 
       这一年的日子是独一无二的,之后有再精彩的生活,人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感受就不同了,我中文作文的水平实在是不太好,总归就是很感谢时间的流逝,很感慨聚难别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祝福我的同学们老师们都能前程似锦,万事胜意!
 
|     设施一览     |
 
|     后勤保障     |
 
✍ 浙大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