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导暑期专题调研国际教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8 点击次数:3019次

       8月5日下午,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永萍来到国际教育部,慰问在暑期高温时节坚守岗位扎实工作的部门同事,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国际教育部部长周蕾蕾率部门全体教师员工参加座谈。

       钟书记代表学院对在酷暑高温下坚守岗位的老师们表示亲切慰问,并对老师们在新学年招生期间的辛勤付出和爱岗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学院领导的关心关爱如夏日清风,沁人心脾。

       座谈会上,周部长代表国际教育部汇报了部门工作情况。今年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部毕业生升学情况喜人。

       本届毕业生100%被世界TOP100名校录取,其中参加OSSD课程学习的学生每人都获得世界TOP50的名校录取通知,更有不少学生还获得了海外名校的奖学金。

       接着周部长汇报了部门的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学生能获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团队规范有效的组织管理和全体教师扎实严谨的日常教学。

       钟书记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国际教育部门多年来的规范办学和教学成果,同时就如何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办学品质、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与老师们进行了探讨。

       他指出,一是要坚持规范办学路线不偏离。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浙江大学专门开展教育培训的直属单位,发挥学院规范办学优势,整合教学办公室、教学研究与质量控制办公室、学务部、后勤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资源,为国际教育规范办学保驾护航。国际教育部办学十余年来积累了丰富经验,已经培养了众多学生进入海外名校就读,历届学生的升学成功率达99%以上,部门的声誉和美誉度正在逐渐提高,今后要按照“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守护教育初心,让学生信赖、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二是要坚守教学质量重要生命线。为保证办学质量、维护学校声誉,国际教育部全体教师始终秉承浙大“求是创新”校训,勤耕不辍、精业笃行。在部门授课的国际课程的全球得分排名中,浙江大学校区各科目都名列前茅。在接下来的办学中,也要继续遵循教育规律,构建以质量为核心的教学保证体系,继续以卓越的学术创新和质量保证获得全球顶尖大学和学生、家长的认可。

       三是要坚定立德树人理念不动摇。要更加重视文化氛围的创造和文化建设,突出学院“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的办学定位,全面提高办学品位,不断提升国际教育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全面践行浙江大学KAQ2.0育人理念,强化立德树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以活动引领,提升办学内涵,涵育学生的家国情怀。

       座谈会最后,全体教师员工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心、踏实工作、全力以赴,不辜负学校和领导的期望。

 
延伸阅读
相关留学项目:
推荐阅读: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

原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