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课程预告-生产制造
浙大总裁班

研修推荐

【项目背景】

   “随着市场竞争不断加剧,推行精益生产成为中国制造业转变企业发展方式、参与全球竞争的必然选择。但推行一种新生产方式,意味着在企业里展开一场工作方式、思维习惯的变革,因此,在导入精益生产过程中,许多企业都遇到了推行难的问题。

鉴于此,浙江大学特开设“浙江大学精益生产与运营实战班”,让企业带着问题来上课,通过“咨询式培训+企业现场教学”模式为您指点迷津、解惑答疑,远见卓成,开启精益之旅。

资历背景

    FTF培训体系创始人,FTF首席培训教练,2005年中国杰出培训师奖获得者,国家经贸委(商贸部)培训司注册培训讲师。中国管理科学院管理教育和培训学部资深院士。现任包括浙江、长春、上海、湖北、成都、昆明、重庆、北京、山东、新疆、西安、广东等三十余家咨询公司常年资深专家和实战型高级培训讲师。中国人力资源黄页-中国知名咨询/培训师名录中,“组织变革与管理”类别的第一位排名,“生产与质量管理”类别第二位排名(排名会发生变化《21世纪人才报》特约撰稿人。

服务过的企业

    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方太厨具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先登电工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杨森制药公司、大庆石油、美国澈思利众基金会援藏项目、彩虹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宝光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安徽五星集团公司、新疆特变电工股份公司、四川乐山电业局、西安高科集团公司、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中韩合资亚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等。

【项目特色】

课前调研——刘立户老师将深入企业进行现场实地调研、诊断与分析,了解学员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收集案例,设置课程,注重高效、实战与创新;

实战师资——刘立户老师针对调研企业的案例现场教学,与学员分析与分享,传授创新性理念,使学员获益系统、实用、有效的改进方法。

实例教学——采用学员企业现场授课+实际案例分析+学员讨论+课后作业等模式教学;

咨询诊断——提前了解学员需求,培训与咨询结合,解决企业个性化问题。

拓展眼界——深入制造业发达地区及企业考察交流,向优秀标杆企业学管理。

【学员对象】 

资产规模5000万以上的制造型企业董事长;

具有三年以上担任制造业总经理、生产副总、厂长或对应职务的企业高管、企业新生代;

以企业为单位报名,建议每家企业3-5人(至少一位企业高管参加)。

(注:同一企业同期报名5人以上将有机会免费获得企业现场调研机会,同时被调研企业可在授课场地允许范围内不限人数参加当天课程。)

【证书颁发】

完成全部课程且经考察合格者,颁发浙江大学统一编号的“浙江大学精益生产与运营实战班”结业证书。结业后凭证书优先参加中心组织的联谊、论坛、讲座和参观考察活动。成为浙江大学校友,统一存档管理,参加浙江大学有关社会、学术活动。

【研修管理】 

教学安排:学制8个月;6个月为实训课程,每月集中学习1次,每次2天;2个月为企业改善方案撰写及评估时间。学员修完全部课程,可协助报考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考务费用自理。

开学时间:2016年3月26日

授课形式:采取“课前实地调研+现场授课+案例分析+学员讨论+总结分享”的教学模式。

1. 本课程划分六个阶段,每个阶段刘立户老师将调研一家企业作为实例授课,时间为半天,约2-3小时;

2. 在开展各个阶段培训工作中,老师将把收集到的案例结合到课程当中,让学员充分理解和应用学到的知识与技术。

3. 每个阶段培训课的16个课时中,最后2个课时将针对调研企业的案例,结合本阶段的培训主题,与学员分析与分享。

【研修费用】

       学费18800元人民币

     (包括听课费、讲义、学习用具、证书、合影、通讯录制作等)费用,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上课地点】 浙江大学和企业现场教学相结合

【课程设置】

时间

课程题目

课时

第一阶段:数字化生产管理与创新的现场管理

第一天

3M的18种状态与精益生产

8个课时

车间管理与班组建设之班前会管理

生产现场5S管理

第二天

准确理解与应用整顿

6个课时

可视化管理

生产车间管理与案例分析分享

2个课时

第二阶段:扎实的生产现场质量管理

第一天

生产现场质量管理之质量意识管理

8个课时

第二天

质量文件管理

6个课时

生产现场质量管理

生产车间管理与案例分析分享

2个课时

第三阶段:标准化生产管理与QCC系统建设

第一天

标准化生产管理

8个课时

第二天

QC工具与应用

6个课时

QCC改善系统建设

生产车间管理与案例分析分享

2个课时

第四阶段:工业工程IE应用与生产成本管控

第一天

工业工程IE

8个课时

工序改进与成本

动作分析与成本

第二天

生产成本构成

6个课时

质量成本与应用

成本分析会与成本管理

生产车间管理与案例分析分享

2个课时

第五阶段:设备维护数字化、SMED与安全生产

第一天

可视化管理

8个课时

设备维护数字化系统建设

TPM理解与应用

第二天

SMED与应用

6个课时

安全生产管理

生产车间管理与案例分析分享

2个课时

第六阶段:生产计划与物料控制PMC

第一天

有效进行物料管控

8个课时

衡量与管理生产能力

生产计划管理系统及评估改进

第二天

ABC与库存物料管理

6个课时

精益生产长效机制的建立

生产车间管理与案例分析分享

2个课时

【联系方式】

电  话:贺老师  0571-8827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