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英国留学|双非学生如何提高竞争力?

发布日期:2021-06-09 点击次数:798次

       新一轮申请季马上就要来了,虽说英国申请非常看重本科背景,但是双非学生仍有很大机会被名校录取!
 
       如果你目前仍处于大一大二阶段,可以做很多事情从多方面提高自己的申请竞争力。
 
       大学一年级
 
       伴着初入大学的快乐和新鲜感,大一的课程比较轻松简单,因此要在最开始给GPA打下良好的地基,保证GPA越高越好。
 
       此外,大学一年级要尽可能多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学科竞赛,以此丰富自己的社会经历。毕竟申请国外大学不只看重学术成绩,同样注重学生的素质能力。
 
       大学二年级
 
       这个阶段在保证学术成绩的基础上,要开始了解并入手学习雅思了,同时关注留学资讯,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如果有机会,可以尝试在寒暑假期间参与企业实习。
 
       大学三年级
 
       继续保持较高的GPA并弥补大一大二学年的弱势科目。参与和申请专业相关的科研项目,和导师保持良好的沟通,争取发表高质量论文。
 
       寒暑假期间参与企业项目实习,丰富自己的个人经历。雅思等语言考试也要进入紧张的备考阶段了。
 
       申请方面,英国院校一般9/10月份开放申请,大三下学期可以陆续准备简历及文书撰写,为即将到来的申请季做准备。
 
       大学四年级
 
       大四最忙碌的应当是上学期,面对陆续开放的学校申请以及毕业季来临。既要准备各类申请材料,又要继续保持高GPA。
 
       总得来说,双非学生提高竞争力的方法就是早打算早准备。在保持高GPA的同时,多参与实习和科研项目,让招生官看到你的专业能力。
 
       当然,在申请材料的准备上也有很多小tips帮助同学们提高竞争力。
 
       定校:
 
       目前同学们都会根据QS排名进行选校,不过请注意,QS排名不是定校参考的唯一标准。在综合排名上,QS通常作为企业用人招人的参考标准。
 
       然而,QS不能十分体现学校的科研能力。如果你致力于投身科研或有读博的意向,上海软科排名会更具参考价值。
 
       除综排外,学科排名同样是定校标准。比如综排只有600的威斯敏斯特大学,其传媒专业在英国位列第6,世界第31。
 
       如果同学们真的有名校情结,也可以避免竞争力大的专业。
 
       例如商科申请向来是竞争激烈,各top院校的商学院每年都是神仙打架,而曼大的环发学院和华威的工程与制造学院竞争力相对较低,同学们可以尝试。
 
       推荐信:
 
       曾有不少同学在推荐信上犯了愁,因为和学校教授不熟悉,缺乏与教授的沟通交流,很难找到推荐信的合适人选。
 
       因此,同学们日常上课时一定要跟教授多沟通互动,至少混个脸熟。
 
       当然,前面提到的参与科研项目就是原因之一,科研项目既能帮助你提升自身科研实力,提升背景,也能争取获得导师推荐信。
 
       文书:
 
       文书撰写前要仔细了解学校官网对所申请专业的要求、课程概述等,在此基础上,结合自身经历找到和申请专业契合的切入点开始撰写。
 
       文书切勿空想空谈,一切都要以官网的课程概述等信息为基础进行撰写,找到自己与所申请专业的适配度。
 
       今天为大家介绍了双非学生提高竞争力的方法,总之,越早准备申请成功率就越大。希望同学们努力拿到理想的offer!
延伸阅读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直属部门单位,专门从事出国留学、国际课程、来华访问等业务。从2008年开办至今,国际教育部培养了众多学生进入国外知名学府就读,往届学生的升学成功率近100%,更有部分学生被世界排名前50的名校录取。我们汇集了一批留学和国际教育领域资深的专家和教师,围绕浙江大学“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人才综合优势,为有志于前往国外大学读书的中国学子打造一条安全有效的绿色留学通道。

相关新闻:

有意向报名浙江大学出国精培班的同学,可按照以下方式进行报名:
步骤一:可通过招生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或登录浙江大学培训网http://zdpx.zju.edu.cn/在线报名;
步骤二:参加浙江大学组织的入学测试,测试成绩达到入学标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给予录取。
 
(来源:汇英留学ISSIUK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