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QS盘点的班美国十大最佳留学城市!

发布日期:2021-06-09 点击次数:1516次

       留学不仅要选择学校,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也十分关键。众所周知,美国有大量的大学城,但这些城市并非都是留学生的好去处,它们或多或少存在一些不足。

       鉴于此,QS根据这六大指标(大学排名、学生构成、城市指数、雇主招聘、负担能力和学生观点)列出了全美十大最佳留学城市。

01、波士顿

       今年排名第一的美国留学城市是波士顿,这座城市总共有8所大学,包括两所世界排名前三的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分别位列第1和第3。

       该市在所有指标上都表现良好,尤其是雇主招聘方面,排名第二。它在大学排名中也得分很高,排名第六,这表明波士顿的毕业生很受雇主青睐。

02、纽约

       纽约在今年的最佳留学城市排名中排名第19。纽约是目前美国所有大型城市中人口最多的城市,有20,321,000人。其中1.5%(5.13万人)是学生,这意味着这座城市在学生构成指标上得分很高。

       纽约有至少10所大学在QS世界排名中,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大学,这两所大学分别排名第19位和第35位。

03、洛杉矶

       洛杉矶今年上升了10位,目前排第25位。洛杉矶被称为“天使之城”和“世界创意之都”,同时也是好莱坞的所在地。这个城市有三所排名靠前的大学,包括加州理工学院(排名第4)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排名第36)。

       洛杉矶今年表现最好的还是学生构成方面,单项排名上升了32位,排在第19。

04、旧金山

       旧金山在最佳留学城市排名中上升了三个名次,排在第35位。

       这座城市有三所世界知名大学,其中两所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斯坦福大学(排名第2)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排名第30)。高质量的院校也意味着,旧金山在雇主招聘指标上也拥有不错的表现,今年该项排名上升了4位,至第11。

       许多大型公司的总部都在这里,包括苹果(Apple)、Facebook和IBM,因此,这也可能是该市在就业方面获得高分的原因之一。

05、芝加哥

       被称为“风之城”的芝加哥在多项指标上得分都很高,在雇主活动指标中排名第26位,这反映了这座城市的毕业生确实深受雇主喜爱。

       在调查中,学生们也表示,他们欣赏这座城市的“文化和友好”以及大量的“旅游景点和餐馆”。

       芝加哥也有5所大学,包括芝加哥大学(第9位)和西北大学(第29位)。

06、亚特兰大

       亚特兰大是佐治亚州的首府和人口最多的城市,拥有超过500万人口,其中包括6.3万名学生。亚特兰大今年上升了5位,在最佳留学城市排名中排名第57位。

       这里有许多优秀的企业,包括可口可乐、联合包裹运送服务(UPS)和假日酒店。因此,这里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该市在雇主活动排名中得分很高。

       然而,这座城市的最高得分还是在大学排名指标上,由于今年有三所大学进入了世界大学排名,这座城市今年的排名上升了两位,至第30位。亚特兰大排名最高的大学是第80位的佐治亚理工学院,其次是埃默里大学(排名158)和佐治亚州立大学(750-800)。

07、费城

       费城在今年的QS最佳留学城市排名中排第62位。这个城市有三所大学上榜QS,包括排名第16位的宾夕法尼亚大学。费城得分最高的是大学排名指标,排第21。

       要知道,费城有着悠久的历史——1776年签署《独立宣言》的费城,也是自由钟的所在地。

08、华盛顿

       作为美国的首都,华盛顿特区有5所大学,其中这两所学校知名度较高,分别是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排名152)和乔治敦大学(230)。

       这座城市的城市指数得分最高,这里有许多纪念碑和地标,著名的剧院和历史悠久的城镇。如果你想在空闲时间找点事做,可以去白宫,去看看华盛顿纪念碑或参观一下林肯纪念堂。

09、匹兹堡

       匹兹堡有两所优秀的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和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分别排在第51位和156位,因此匹兹堡在大学排名单项指标中排名28位。

       这座城市风景如画,有许多博物馆和剧院可供选择。在学生调查中,一名学生表示,他喜欢“这座城市的文化和环境”,也非常喜欢它的“多样性”。

10、圣地亚哥

       圣地亚哥在去年最佳留学城市排名中排名第76位,今年上升了4个名次。圣地亚哥的环境和天气都不错,多阳光明媚的天气,还有放松悠闲的冲浪氛围。圣地亚哥在城市指数单项排名中排在第49位,算是非常不错的名次了。

       这座城市中,排名最高的大学是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在QS最新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54位。

       圣地亚哥还有世界著名的圣地亚哥动物园、许多美丽的海滩和1200巴尔博亚公园,反正,不缺娱乐和休闲的场所。 

延伸阅读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直属部门单位,专门从事出国留学、国际课程、来华访问等业务。从2008年开办至今,国际教育部培养了众多学生进入国外知名学府就读,往届学生的升学成功率近100%,更有部分学生被世界排名前50的名校录取。我们汇集了一批留学和国际教育领域资深的专家和教师,围绕浙江大学“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人才综合优势,为有志于前往国外大学读书的中国学子打造一条安全有效的绿色留学通道。

有意向报名浙江大学出国精培班的同学,可按照以下方式进行报名:
步骤一:可通过招生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或登录浙江大学培训网http://zdpx.zju.edu.cn/在线报名;
步骤二:参加浙江大学组织的入学测试,测试成绩达到入学标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给予录取。
 
(来源:网络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