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国际教育部学生走进浙大传媒和机器人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3-07-28 点击次数:747次

       为帮助国际教育部暑期班学生在必修的语言课程之外进一步拓宽人文社科、科学技术知识面,提前建立学科专业认知,丰富暑期学习体验,国际教育部联合浙江大学专业学院共同开设“浙大通识素质课”。第一期通识素质课程共开设传媒方向和机器人实训方向供学生进行选学。7月14日,选学首期课程的学生分别前往浙江大学传媒实验教学中心以及浙江大学智能电气技术创新基地参加实训。

       在浙江大学传媒实验教学中心,课程分为理论讲解和实地教学两阶段。中心主任卢小雁进行课程讲解,他以网络上对于新闻专业最新的话题讨论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新闻传播的中西方发展史,阐述了传播学在日常生活及政府、企业工作中多方面的重要性,并从本次参加课程的学生角度概述了目前国内外传媒学科的基本组成和概念。在实地教学环节,沈斌老师贴合学生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传媒学科知识,耐心解答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并带领学生参观了传媒实验中心的基础设施,体验录音、摄像、平面设计、后期剪辑等方面的工作场景。

       参加实训的学生表示,此次课程让他们圆了传媒梦,亲身接触到了一些传媒技术设备,深入了解了传媒行业的运行流程,激发了对传媒产业更加浓厚的兴趣和进一步深入学习的决心。

       在浙江大学智能电气技术创新基地,参训学生学习了解了机器人概念和原理,在老师指导下进行了机器人装配、编程等方面的实践,可以通过编程控制机器人运动、执行任务。

       参与实训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课程让他们对人工智能有了初步认识,也让他们加深了对机器人技术的了解,充满了对学习研究人工智能的热情和兴趣。

       本次通识素质课程让国际教育部暑期班的学生们有机会接触到传媒行业和机器人领域较为前沿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术,丰富并提升了他们的实践经验和综合素养。后续,国际教育部将继续把人才培养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人才综合优势,以高质量课程引领部门高质量发展,通过更多版块的通识素质课程和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开设更多的实践教育课程,结合学生兴趣方向提供更有广度、更有深度的专业课程指导,让学生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办好令社会满意、家长赞许的专业化国际教育。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延伸阅读
相关留学项目: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