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英国留学|英国入境最全攻略!

发布日期:2021-06-09 点击次数:2425次

       英国逐步解封,各英国高校也纷纷开放校园欢迎学生返校。
 
       不过,入境英国仍然非常严格,不仅要准备起飞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落地英国后还需自测两次核酸,同时英国的“信号灯”政策针对不同国家实施不同的入境政策…….
 
       入境前准备
 
       入境英国前除了必备的护照、签证、机票以及CAS外,疫情期间还需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境检测盒的预约确认信和旅客信息表(Passenger Locator Form)。
 
       核酸检测报告
 
       根据英国政府官网指导,入境英格兰需在登记72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并提供纸质版或电子版的英文原件检测报告。
消息来源:GOV.UK
 
       大家可前往“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选择全国核酸检测机构,询问是否能提供英文检测报告。
 
       出行时请牢记随身携带核酸检测报告,登记前、转机及落地后都有可能被查看,请同学们将此份报告放在安全又方便拿取的地方。
 
       预订核酸检测包
 
       英政府规定,入境者在登记前需要前往政府指定的官方检测机构预订核酸检测包,在入境英国后第2和第8天进行自测。
 
       预定时要准确填写入境时间及地址,保证落地后按时收到。
消息来源:GOV.UK
 
       同学们可前往英政府官网查看核酸检测包的指定官方机构。
 
       预订成功后将Confirmation ID打印出来随身携带,以备随时查看。
 
       旅客信息表(PLF)
 
       入境者需在落地英国前48小时内填写旅游信息表(Passenger Locator Form),填写成功后打印出来以备入境检查。
 
       点击Start Now开始填写。
消息来源:GOV.UK
 
       填写完成后会生成一份pdf文件,同学们将电子版存到手机中,同时打印一份纸质版随身携带,以备检查。
 
       入境后隔离
 
       根据英国的“信号灯政策”,中国目前属于“琥珀色名单”国家,需要在家隔离10天,且在第2和第8天使用预定的核酸检测包进行检测。
 
       检测包使用方法
 
       同学们请注意,落地英国当天为第0天,如果你在英国时间6月1日7:00pm落地英国,则第一次(即Day 2)的核酸检测应在6月3日7:00pm之后的24小时内。第二次(Day 8)的核酸检测在6月9日7:00pm之后的24小时内。
 
       核酸检测包中包含:
 
       ·采样棉棒
       ·样品试管(已贴标签)
       ·快递瓶
       ·透明密封袋
       ·白色回邮内包装袋
       ·回邮快递包装袋(已贴邮资)
       ·英文使用手册
延伸阅读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直属部门单位,专门从事出国留学、国际课程、来华访问等业务。从2008年开办至今,国际教育部培养了众多学生进入国外知名学府就读,往届学生的升学成功率近100%,更有部分学生被世界排名前50的名校录取。我们汇集了一批留学和国际教育领域资深的专家和教师,围绕浙江大学“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人才综合优势,为有志于前往国外大学读书的中国学子打造一条安全有效的绿色留学通道。


有意向报名浙江大学出国精培班的同学,可按照以下方式进行报名:
步骤一:可通过招生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或登录浙江大学培训网http://zdpx.zju.edu.cn/在线报名;
步骤二:参加浙江大学组织的入学测试,测试成绩达到入学标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给予录取。
 
(来源:中英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分享到: